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测试领克02 Hatchback,一辆能让编辑瑞思拜的小车

2021年05月11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什么是快乐星球?什么是快乐星球?”最近很多人的社交媒体都被这样一段音乐刷屏了,这段Rap凭借魔性洗脑的歌词和“似是而非”的flow,勾起了年轻人的集体记忆,全网掀起一波“快乐星球”热。而我最近似乎真的找到了属于年轻人的“快乐星球”。

对于很多车迷来说,能在有生之年拥有一辆性能操控满分的性能车,自己就算是找到了“快乐星球”,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因此一辆兼顾日常使用和性能操控的“小钢炮”便成为了通往“快乐星球”的一个快速通道。不过随着近年来福克斯ST、思域Si、嘉年华ST等平民性能车的先后退市,留给大家的选择越来越少,似乎只剩高尔夫GTI和新晋的领克03+可选了。就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领克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答案——02 Hatchback,它真的能成为年轻人的“快乐星球”吗?

领克 领克02 Hatchback

领克 领克02 Hatchback

相比02,02 Hatchback有着更加低趴的车身姿态,磨砂灰色涂装的饰件和标识搭配带有金属亮粉的黑色车漆更是帅到炸裂,宽体、宽胎、四出排气、扩散器也让它拥有了一副钢炮该有的样子。

领克02 Hatchback全面测试 - 外观

和03+一样,02 Hatchback也算是一辆“官方改装车”,不过由于还没到“+”的级别,所以它没有太过张扬的大面积使用Alcantara材质,不过依旧能激发驾驶者的驾驶欲望。

02 Hatchback并没有像03+那样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战斗气息,而是将运动与日常调和得恰到好处,橘色饰件和缝线以及Alcantara材质确实能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不过也并不会让人有时刻精神紧绷的感觉。

领克02 Hatchback全面测试 - 内饰

“小钢炮”是英文“HOT HATCH”的翻译,是指操控好,动力充沛的掀背车。而这些车大多要兼顾日常使用需求,所以空间实用性对于“小钢炮”来说也至关重要。

虽然02 Hatchback相较02有着近乎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车内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只可惜一体式运动座椅缺少了应有的“运动”,而且偏高的坐姿也不利于驾驶者准确感知底盘的动态变化。

领克02 Hatchback全面测试 - 空间

此次测试的领克02 Hatchback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E T5 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与03+完全一致。

车速在100km/h以内,发动机都能保持一级战备状态,油门响应积极,动力随叫随到,即便车速攀升到100km/h以上,你也能感受到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

“顺”是我们编辑部开过02 Hatchback的编辑们一致的评价,这个顺不仅是动力输出线性,还包括变速箱换挡动作的迅速与平顺,而这种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拥有同样特性的沃尔沃

02 Hatchback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可选,不同模式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油门响应的快慢上,不过实际感受下来经济、舒适、运动这三种模式改叫舒适、运动、运动+或许会更合适。

领克02 Hatchback全面测试 - 驾乘

●0-100km/h加速测试

●100-0km/h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们驾驶领克02 Hatchback共行驶了119.2公里,平均时速为28km/h。车上仅有驾驶员一人,并附带少量行李,空调调至AC并全程保持24℃ AUTO状态。最终实测领克02 Hatchback的平均油耗为12.9L/100km,确实不算低。

编辑点评:在电气化大潮及排放政策下,领克还在打造一系列小众运动车型,这个操作着实让我瑞思拜。而战斗感十足的外形、与03+有着相同水准的动力配置、更迎合大众口味的底盘调校绝对能从高尔夫GTI那里挖来不少拥趸,如果再有一个让大家喜闻乐见的价格,那它一定能成为年轻人的“快乐星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