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式碰瓷成功率高!专挑这类车下手?犯罪团伙:日入过万不是梦!

2021年05月11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碰瓷就像是田边的野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些碰瓷的团伙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每天将时间花在碰瓷上,实践多日辛苦钻研。

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给他们找到一招万试万灵的“绝招”,还因此赚了不少。

正当他们都以为能“一本天书吃到老”的时候,警察叔叔及时地伸出了“援助之手”,将他们一举抓获!那么这个“失足团伙”是怎么作案的呢?且看下文。

新式碰瓷“低成本犯罪”?

近日在广东某地,一碰瓷党团伙引起了警方注意。他们作案手法极为简单,他们通常在踩点后找到一些没有监控或是坏监控的路段进行碰瓷。他们一般会选择在转弯的路口下手,而作案的人员有两位。

其中一位会在一旁的人行道缓慢骑行找到“猎物”;另外一位则是站在对面举起手机进行录像拍照“取证”,而且会一边行走一边拍摄,还能吸引驾驶证视线方便另一侧的人“入场”碰瓷。

当发现“猎物”后,他们会跟着目标车辆,在车辆进入弯道后马上骑出去道路,向车尾部撞去。然后另外一人则会冲向目标车辆,逼停车辆后则以视频威胁,逼迫被碰瓷的车辆赔钱。

由于只是租一部共享单车进行“工作”,就算撞烂了也不用陪。所以他们也坦诚地说成本方面较低,赚到的会比一般碰瓷多,曾试过一天赚3单;而且他们不会经常干这事,都是过一段时间再干,所以很难被发现。

(据团伙交代,他们每次金额大概在2000-3000之间;所以说月入一万真不是梦!)

看车型进行碰瓷?

据犯罪团伙交代,他们除了路段会进行踩点筛选外,对目标车辆的选择也是有“条件”的。

他们都会选择小货车或是一些较为老旧的车进行碰瓷。

因为这些车都没有行车记录仪,小货车盲区也较大得手的几率较高。

而且由于这些司机要不就是赶路,要不就是没行车记录证据不足;加上还有团伙的另外一人已经“拍照取证”,通常都会自掏腰包为此买单。虽说是他们的“财富密码”,但最后也是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了。

遇到类似碰瓷该怎么办?

对于这种跟“bug”(漏洞)一样的碰瓷,似乎理亏的都是被碰瓷的一方,那么会有什么办法去处理类似情况呢?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应对。

首先,当然是选择报警。

与警官交待情况时间地点后,在车内等待警察到来再下车理论。要是他们觉得慌了会选择逃跑。

当然,也有例外出现,那么我们可以选择第二种办法。

其次,向后车询问能否帮助。

这种情况最有力的证据,就是后车的证人和行车视角。

我们可以马上下车先问后车能不能给予帮助,一般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如果后车走了怎么办?可以记下车牌,然后在警察到场后报车牌号码给警方,寻求后车视角澄清。】

最后,要保持冷静,不下车。

相信被碰瓷后大家的情绪波动会很大,一急起来了干啥都不经大脑,莫名其妙给人一拳,那自己会更理亏。

所以我们得冷静下来。所以保持冷静之余,切忌下车,事故发生后应靠边停车,在车内与碰瓷者理论。

最后说一句

由于成本低,利润大,一些“无底线”的人以此为商机进行作业,导致碰瓷这种行为屡禁不止。希望相关部门能大力严惩之余,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也应该做到及时举报,为净化道路环境增添一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