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4月销量猛增14%!除销冠H6,坦克、欧拉也大爆发了

2021年05月11日 10:13: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已"化身"一艘拥有五大独立品牌"超级航母"的长出一艘城汽车,在4月销量的表现上再度展示出其乘风破浪的强大实力。

5月10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4月销量数据。4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1,784辆,同比劲增14%,其中国内销售82,703辆,同比增长5%,海外销售9,081辆,同比增长349%。

墙内墙外两开花,长城汽车自然有着"独门绝技"。

首先,作为长城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哈弗品牌,不仅H6继续稳坐国内SUV销冠之位,而且哈弗M6、H9的表现也非常喜人,同时哈弗大狗的加入,更进一步打开了品牌未来的全新增长点。

其次,长城皮卡、欧拉甚至最近独立的坦克品牌,也各自发挥出色,在细分市场上披荆斩棘,独当一面。而且像欧拉黑猫、坦克300的火爆,"软硬兼施"让长城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

今年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430,582辆,同比增长86%。如此迅猛的增长势头,除了坐实长城在国内车市头部玩家的席位,也全面提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的转型征程。

下面,透过长城汽车的这份4月成绩单,我们仔细来看看这艘"超级航母"的实力究竟有多强。

1、除了SUV销冠,哈弗还有什么"野心"?

数据显示,哈弗品牌4月销售新车55,018辆,1-4月累计销售277,746辆,同比增长70%。

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 4月销售28,019辆,同比增长17%,再度截断了长安CS75对其销冠地位的阻击。这也是哈弗H6累计95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

除了哈弗H6哈弗M6和H9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其中哈弗H9人气口碑不断攀升,4月销量同比大涨44%,环比大涨135%。同时,哈弗初恋和哈弗大狗也分别卖出了5126辆、6103辆,为品牌带来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增长点。

哈弗大狗的热销,长城亦乘胜追击,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发布哈弗狗品类战略、首发亮相哈弗X DOG概念车及哈弗 XY概念车等,而新车哈弗赤兔正式开启预售,并将于5月下旬上市,相信届时哈弗将爆出更多"Z世代神车"。

2、品类战略全面开花,圈层营销助力增长

除了哈弗品牌表现优异之外,长城汽车旗下另外的4大子品牌表现也同样给力。

4月,长城皮卡销售20,200辆,1-4月累计销售79,588辆,同比增长71%,品牌销量在国内市占率近50%。

4月售出10,006辆的长城炮自然是长城皮卡销量的主要来源,虽然这款车型目前稳居皮卡销量冠军,但长城皮卡希望能更深入挖掘该细分市场的潜力,打造更完善的"越野生态"。

为此,长城皮卡在4月发布了"炮弹计划",计划推出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共"5炮3弹",组建陆上最强皮卡航母战队,彰显中国皮卡硬实力。

不仅如此,专注高端越野细分市场的坦克品牌,也展示了长城汽车"品类专家"的前瞻洞察,注重体系化的发展。

这一品牌自独立以来,市场追捧的热度一直高居不下。4月,坦克300销售5,500辆,环比增长10%,1-4月累计销售19,823辆。从终端市场表现来看,坦克300持续发酵,部分区域市场"一车难求",需排单3月以上。

另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必然是长城欧拉极力构建的"她力量"。

4月欧拉品牌的销量同样有着极佳的表现。不仅整体销量同比大增324%,而且其中欧拉黑猫销售4,613辆,同比增长162%,蝉联国内5万-10万元级纯电细分市场销量冠军。

今年1-4月,欧拉品牌累计销售38,159辆,同比劲增754%,稳居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

得"她"者,得天下。以"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为品牌定位的欧拉,此前在上海车展上还推出了重新定义超跑世界的欧拉闪电猫和体现复古美学的欧拉朋克猫,意欲进一步扩展女性用户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方面透露,如今坦克300也成为了女性用户喜欢的爆款车型。可以预见深耕"她生态"的长城汽车,未来将斩获更丰富多元的消费群体。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以"新一代智能汽车"品牌定位焕新而来的WEY品牌。虽然目前由VV5、VV6、VV7组成的城市SUV矩阵表现尚算稳定,但相信随着摩卡、玛奇朵、拿铁3款全新咖啡系列车型的到来,WEY品牌在终端市场将发挥更大势能。

3、功夫拍案

总体来说,如今已然占到长城汽车整体销量6成的哈弗品牌,是这艘"超级航母"的"主引擎",而像长城炮、欧拉、坦克、WEY则决定着航母的未来走向。

尤其在长城当下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过程中,这5大品牌相互作用,相互合力,将为这艘"超级航母"提供源源不绝的乘风破浪动能。

近一年来,通过内部组织、机制、人才、文化的全方位创新变革,长城汽车在企业转型方面持续进阶,形成了强大的体系驱动力,

相信继续践行用户思维,笃定变革全力转型的长城汽车,接下来将火力全开,极速出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