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车不同命 福特北美召回66.1万辆探险者SUV不包括中国

2021年05月11日 11:1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5月9日,福特汽车宣布,将应美国监管机构要求在北美召回66.1万辆探险者SUV,因为固定销可能会松动,使车顶导轨盖从车辆上脱落。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辆中,620,483辆来自美国,36,419辆来自加拿大,还有4,260辆来自墨西哥。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辆包括2016至2019款车型。福特方面表示,经销商将为车辆安装扣具,并更换已经出现损坏的轨道夹和车顶轨道盖。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福特此次召回的车辆也曾以进口的方式在中国销售,为何福特没有宣布该车在中国地区的召回呢?

勉为其难的召回

事实上,早在2020年初,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收到11起车顶导轨盖板脱落的报告后就首次询问了这一问题。今年4月,该机构要求福特发布召回令。但福特最初表示,召回是不必要的,因为车顶导轨脱落的可能性很低,且重量很轻,以及司机可能会即时发现车顶导轨盖松动。

福特一位发言人在上周日还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与这一问题有关的事故或伤害亡报告。共计66.1万辆的召回并不是一个小数目,这次大规模召回在当日直接导致福特汽车股市跌落。种种迹象可以看出福特汽车此次大规模召回是在美国官方压力下进行的,所以表现的心不甘情不愿的。

然而似乎同车不同命,为什么在中国没有相关部门机构迫使福特召回存在问题的同批次的车辆呢?

中外有别的汽车召回

实际上,虽然2019年福特探险者已经国产,但是中国市场此前是进口过2016至2018款的福特探险者的且在销量上表现都还不错,从2018年进口福特全部车型售卖情况来看,消费者更偏爱福特(进口)的SUV系列,而SUV中卖的最好的就是探险者了。尽管与福特汽车此次的召回属于同一批次但为什么中国的进口车却没有被执行召回呢?

对此,《汽车专业网》编辑咨询了汽车分析师林示,林示表示,一般来说召回问题是分两种情况的,第一种情况是召回的车辆如果之前曾进口到中国,无疑这样的车辆跟在国外生产的车是一样的,那么在国外这样的车辆涉及到召回,同样的问题在中国也应该要召回的。第二种情况是如果这个车在中国卖的是国产的,那么国产的车辆和国外所用的配件是不一样的,因此企业是能够以此为借口不进行召回的,由于配件不一致,所以有些车辆会在国外召回却不包括中国市场。

此外,林示还补充道,如果进口车与国产车使用的相同发动机、变速箱出现问题,此时外国品牌在中国不召回的借口是中国的汽车生产标准和安全标准是远低于欧美的,外国品牌认为已经达到了中国的标准,所以可以只在国外召回而不在中国召回,而像这样的做法就是我们所说的同车不同命了。

想必这也是很多细心的朋友们发现到的很多大规模的“国际召回门”往往都不涉及中国的原因所在了。至于福特汽车之后会不会在中国召回这几款车也有待于进一步关注了,希望国内的有关部门也能够就此问题督促福特汽车在中国进行召回。毕竟此次福特汽车在北美的召回也是迫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压力而勉为其难进行的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