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公布:有人欢喜,有人落寞!

2021年05月11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尽管当前的汽车市场环境,燃油车仍占据绝对的主流位置,但随着行业新能源技术越发醇熟,以及认知的不断增强,新能源汽车也逐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据乘联会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的零售累计达到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其中,新能源车的增长贡献度在不断加大,贡献一季度同比增速6个点。3月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更是达到20.2万辆,环比2月增长101.1%,同比增长261.3%,呈现独立增长的良好态势。

然而,如此良好的行业发展态势下,并不代表每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都能赚得“盆满钵满”。前不久,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就公布了4月的销量数据,在这些数据的背后,就道尽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欢喜与落寞。

01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第一梯队的品牌,蔚来汽车的销量成绩也深受市场关注。5月2日,劳动节假期还未结束,蔚来就早早发布了4月销量成绩,据数据显示,截止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量达102803台,销量突破10万台数;4月交付量更是达到7102台,同比增长125.1%,细分到车型,蔚来ES8在4月交付了1523台,蔚来ES6交付3163台,蔚来EC6交付2416台。可以见得,ES6依旧是蔚来的“王牌”车型。

而与蔚来身处同一梯队的理想汽车,4月销量成绩也非常优秀,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达到了51715辆;在4月更是交付了5539辆新车,同比2020年4月增长111.3%。不过与蔚来不同的是,直到现在理想汽车也仅依靠理想ONE一款车在苦苦支撑,这与汽车市场需要多点开花、矩阵式布局的发展趋势格格不入,市场竞争也有些受限,于未来发展并不好。

此外,哪吒汽车早前也公布了4月销量,单月销量为4015辆,同比增长532%,环比增长24%。1-4月累计销量为11458辆,同比增长432%。而4月上海车展刚刚上市的哪吒U PRO的订单量也已突破5000辆。

除了造车新势力之外,作为在新能源市场发展多年且拥有核心自研技术的老牌车企,比亚迪的4月销量非常亮眼。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662辆,同比增长97.48%。乘用车销量达25034辆,同比增长104.2%,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6114辆,同比增长61.69%;插电式混合动力销量为8920辆,同比增长288.5%。而在去年才从车型谱系转换成独立品牌运营的广汽埃安也是如此,4月销量达8309辆,同比增长110.4%;今年累计销量达25985辆,同比增长117.4%

02

诚然,上述车企的销量数据都非常亮眼,但这并不代表每一个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企均是如此。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向前,消费者对新能源技术的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那些自身研发技术不过硬的品牌实难再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此前上海车展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维权事件就是一个例子,加之百度、华为、小米、创维等科技巨头的入局,以及比亚迪大众吉利长城本田等传统品牌大力研发更先进的电动化技术,也让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迈向了“技术竞争时代”。

在此环境下,处于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的博郡、爱驰、天际、奇点、前途等品牌,以及技术布局不够完善的传统品牌,实难再有更大的作为,不仅销量不会有更大的增长,营销宣传上也无谈资可言;尽管其中有部分品牌正在与科技投资公司密切接触,共谋发展,但未来发展之路也是“满地荆棘”,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