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玩也适合代步,牧马人新能源怎么选?

2021年05月11日 14:0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曾经硬派SUV一度被称呼为"吉普车",有这样的口碑,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牧马人这款经典越野SUV。作为最具有情怀的SUV之一,当牧马人开始采用2.0T涡轮增压代替大排量自吸的时候,就引起了越野迷之间的不少话题。近日,牧马人还在涡轮增压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牧马人4xe先行版。

牧马人4xe先行版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是撒哈拉先行版和罗宾汉先行版,配置上基本对应燃油版的Sahara四门版以及Rubicon四门版,动力则是在2.0T基础上增加2台电动机的插电混结构,NEDC纯电续航里程55km,官方售价分别为52.49万、60.49万。

插电混也重越野,对手就是燃油版

其实在燃油版车型中,同价位与牧马人受众人群相同的本就不多,如果只考虑插电混车型就更少了。从价位上来说,官方指导价52.79-60.59万元的沃尔沃XC60新能源最为匹配。同样也是2.0T+电动机的插电混结构,纯电NEDC续航50km,参数上与牧马人新能源非常接近。但是二者的受众人群却天差地别,牧马人新能源依旧保持了燃油车型的越野能力,拥有34.8°接近角、29.2°离去角,以及最大760mm的涉水深度。相对来说沃尔沃XC60的实力和调性显然更加偏重城市路况。

路虎发现运动版新能源从定位和情怀上来说,与牧马人新能源也能有一定重合。售价是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优势,同样是插电混版本的中型SUV,路虎官方售价42.28万元,比牧马人新能源要便宜不少。不过性能上1.5T三缸发动机匹配电动机的组合就明显气短了,NEDC纯电续航54km的水平也并不占优势。

牧马人新能源最大的对手还是汽油版的牧马人,仅从配置上看,除了定速巡航和中控屏方面的细微差距之外,牧马人新能源撒哈拉先行版和罗宾汉先行版,几乎可以看作是燃油版的Sahara四门版以及Rubicon四门版对应的插电混升级。其中燃油版与插电混版的差价为5.5万元,主要带来了55km的纯电NEDC续航,以及额外80.6kW的系统功率。

但插电混结构也让牧马人的车重增加了300多公斤,所以在性能上插电混版也并没有建立起绝对的优势。反倒是油箱容积缩小了16.4L,这对于越野性能SUV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影响。如果更多是城市玩酷、偶尔撒野,且对于5.5万元的差价也并不敏感,牧马人新能源车型或许是一个可供选择的新选项。

插电混只有四门,选撒哈拉就够了

牧马人新能源仅带来两款车型,撒哈拉先行版和罗宾汉先行版之间的差距,也与燃油版对应车型的差异基本类似。高配的罗宾汉先行版先行版拥有前、后桥差速锁,具备更强大的越野性能。另外还增加了诸如无钥匙进入、9扬声器阿尔派音响、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并线辅助等科技、舒适配置。二者之间8万元的差价并不算小,罗宾汉先行版还是更适合那些发烧友级别的越野爱好者考虑。

不过话说回来,对大多数越野爱好者而言,选择售价更低、越野性能更纯粹的两门汽油版牧马人,是不是会更香一些呢?至于插电混车型,似乎选择低配的撒哈拉先行版就足够了,毕竟新能源结构的产品特性,就是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降低能耗,对越野性能的要求恐怕没那么苛刻。

总结:Jeep在汽车新能源的趋势下,也尝试推出了多款插电混结构的SUV车型意图实现转型。而牧马人作为Jeep汽车标志性图腾,推出插电混版本毫无疑问会拓宽它的受众覆盖面。从牧马人新能源仅提供四门版车型也可以看出,新车主要面对的还是城市用车和实用场景。参考同级别其它品牌燃油版与插电混版的价格差,牧马人新能源5.5万元的差价,其实也并不算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