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辅助的平价普及,这3款L2级SUV只需10万出头

2021年05月1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主动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自动变道、限速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这些配置让人买车时看得眼花缭乱。随着近年来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L1、L2等驾驶辅助等级成为了人们口中交流探讨的热点。

几年前L2级自动驾驶一般只配备于一些高档车型上,但如今它已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有不少十万级国产家用级车型配备了以上系统。自动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如何在十万级的价位中选择一辆L2级自动驾驶的国产SUV,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一点小小的帮助。

一、哈弗F7x

之所以推荐哈弗F7x,是因为哈弗旗下的H6车型销量和知名度已不用做过多介绍。F7x在许多方面的定位与后者一样,区别主要在于它的轿跑造型设计,它的设计理念是跨界SUV。同样是紧凑型SUV的F7x相比起H6更富有时尚感和运动感,该车的尾部采用溜背的造型,这是哈弗旗下SUV中独一无二的。

既然是重点关注L2级自动驾驶配置,这款F7x也比H6更符合科技侧的定位。在2021款中除了入门级1.5T两驱极智潮玩版lite不具备一系列安全装置和辅助驾驶系统外,普通款增加0.9万元即可将一系列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配置全家桶打包带回家。

哈弗F7x的1.5T两驱极智潮玩版lite售价11.19万元,普通款12.09万元,2.0T版本的入门款价格为12.69万。普通款的配置就相当完善了,根据个人需求可以适当提高价位,以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二、WEY VV6

WEY长城旗下的SUV品牌,根据命名也不难猜到,VV6的周围还有VV5和VV7两兄弟。VV5有着更动感的外观、操控感,有着较高的性价比。VV7则主打豪华度,无论是空间、内饰、性能、配置都称得上豪华型SUV。VV5并不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而VV7的价格则来到了17万元左右,俗话说不买贵的只买贵的,VV6看似尴尬的定位也有着它自身的闪光点。

VV6在入门款之上的两驱智护+款即可解锁一整套主被动安全配置和L2级自动驾驶系统,入门款价格为13.3万元,两驱智护+款在此基础上高出7000元。VV6主打家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加强了乘坐稳定性和车内降噪能力。

14.3万元的两驱儿童呵护版增加了儿童座椅和空气净化系统,15.3万元的两驱智行+增加了生命体征监测系统、面部识别系统,更进一步保障全家出行安全。

三、新宝骏RS-5

新宝骏RS-5的高配车型搭载了博世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两款车型分别是11.88万的CVT智能尊贵型和12.78万的CVT智能旗舰型。宝骏RS-5的定位是要让宝骏品牌走向高端化转型,设计风格上偏向运动型,配色也有着更多种类的靓丽选择。科技与智能化配置也是该车型区别于同级车的一大亮点,比如TSW限速标志预警和TS智能限速辅助等额外功能使自动驾驶更上层楼。

写在最后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已经帮助人们解放了许多驾驶时所要耗费的精力和心理压力,但这还不是自动驾驶的终点。专家对L2级别自动驾驶的定位是车辆对于方向盘和加减速等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驾驶动作。要是到了L3级别,人类驾驶员只需要盯着以防突发事故就行了。人们是否希望将驾驶完全托付给AI这倒不一定,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说是兼顾了驾驶乐趣和偶尔放松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