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试现代进口汽车帕里斯帝

2021年05月1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在日益全球化的汽车市场中,

很多车企都用着套娃式的家族设计,

人们挑选车型的时候,

似乎只需依靠尺寸差异就够了。

现代正在试图改变这一状况,

期望让自己的每一款车型

都能拥有独特的风格和特点。

撰文·刘杨 版式·仝炜

摆在我们面前的帕里斯帝是现代的旗舰SUV,虽然算不上传统意义的“吸引力”车型,但至少现代的冒险值得称赞。 帕里斯帝看起来很独特,体型威猛、身材健硕,给人的感觉更像一辆全尺寸型SUV。 巨大的不规则多边形格栅被粗壮的镀铬条包围,很有存在感。 极富侵略性的头灯组合被设计师命名为鳄鱼眼,上方的灯组负责转向功能,下方竖向排列的是大灯,日行灯则从上到下贯穿为三个部分。

尽管佩戴着现代的徽章,但帕里斯帝的内室感觉更像是一辆入门级豪华车。 浅色内饰带来温馨的居家感,头顶的翻毛绒内衬摸上去十分舒服。 旋钮、开关和仪表盘要么是金属的,要么是橡胶的,远远优于竞品车型的廉价塑料。 不过,横贯在中控台和车门上的人造木饰板发出提醒,我们并未处于一辆豪华品牌的车内。

中控台上的10.25英寸触摸屏有着干净的布局,可以对你的触摸做出快速响应。 不过,细究起内部的各个菜单,你会觉得它们的逻辑和层次有些杂乱。 值得欣慰的是,依靠语音输入,你可以快速准确地进入导航模式。 仪表盘的布局十分传统,传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 随着驱动模式的变化,仪表会从Eco模式的绿色转到Comfort的蓝色再到Sport的红色。 两个刻度盘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燃油消耗和轮胎压力等驾驶信息。

帕里斯帝在空间处理上十分用心,巨大的中央扶手箱和中控台下方的镂空处可以存储不少随身物品。第二排乘客身边的门板上设有两个水杯槽,当然,这只是全车16个杯架中的四分之一。此外,第二排乘客还可享受到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第三排,它可以轻松容纳两位成年人,并且很容易进出。 只要简单地按一下按钮,第二排座椅就会折叠并向前滑动,给第三排乘客留出更好的出入空间。 在充电接口方面,帕里斯帝表现得十分慷慨,每一个座位都有自己专属的USB接口。 为了让车内各排乘员间的通话更顺畅,第一排和第三排间还设有内置麦克风,通过车内音响系统实现全车乘员的无障碍沟通。

沿着高速公路行驶时,帕里斯帝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宁静而舒适的驾驶舱。 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运转得既安静又平顺,丝毫不会打扰到车内乘员。 272马力的最大功率与336牛米的峰值扭矩带来充沛的动力输出,挡位之间过渡得平滑无缝。 大排量发动机线性的加速与沉稳浑厚的声浪勾起人们对于传统美系车的怀念。 与他的那些涡轮对手相比,帕里斯帝最大的问题 在于,峰值扭矩要到5000转/分才能袭来,所以,他可能不适合那些急性子车手。

在驾驶方面,帕里斯帝没有坏习惯,但也没什么让人难忘的地方。 车内采用按键式换挡,换挡键右侧的旋钮融合了驾驶模式与多地形控制模式选择。 包含雪地、泥地、沙地、节能、舒适、运动和智能等7种模式。 在Sport模式下,他提供了更敏锐的油门响应和一个更活泼的高转速区间。 但在整体驾控感受方面,并没有给人带来太明显的参与感。 打开左转或右转信号,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可以将帕里斯帝的盲点监测影像显示在仪表盘中央,它使换道变得更简单、更安全。 虽然它与本田的LaneWatch系统相似,但现代的显示位置更加友好,驾驶员无需转头便可观看到左右两侧车道的情况,视频分辨率也足够高,而本田则只能显示右侧车道的影像。

与竞争对手相比,帕里斯帝没有提供太多的越野驾驶模式。 AWD系统最主要的诉求只是在雨雪、泥泞和沙地等路面情况下为车上乘员提供更多的安心。 值得表扬的是,悬架对于颠簸的吸收令人满意,在通过崎岖道路时尤为明显。

无论你喜欢与否,帕里斯帝看起来都是独一无二的。他拥有豪华宽敞的座舱,标配众多主被动安全配置,提供了舒适和令人愉悦的乘坐感受。在那些热门合资品牌之外,这款现代的旗舰产品为三排座SUV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

现代进口汽车帕里斯帝

车身及驱动型式:

5门6/7座SUV,前置前驱/四驱

发动机:

3.5L V-6 272PS 336Nm

变速器: 8AT

最高车速: 210km/h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统: 电动助力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45/60 R18;

255/50 R20

油箱容积: 71L

整备质量:

1881-1979kg

长/宽/高:

4980x1975x1775mm

轴距: 2900 mm

工信部综合油耗:

10.2-10.6L/100km

上市日期: 2020年9月

价格: 29.88-32.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