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9千但配置缩减厉害,买伊兰特新增1.4T值不值?

2021年05月11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上市很久的车型最能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那肯定是换代,经过换代不管是在外观内饰设计、科技配置上都能够带来全新体验,比如去年上市的全新换代伊兰特,凌厉的外观设计给咖哥留下深刻印象。日前它新增加了一款1.4T车型:240TGDi DCT GLX精英版,售价12.38万元,相比此前1.4T入门版便宜了9千块,那么它是不是更值得买了?

外观没变,样子不难看。作为新增车型,外观肯定不会有变化,依然还是原来的样子,伊兰特这款车从上市之后外观还是给人留下比较好的印象,用上了最新设计语言,遍布车身的折角线条借鉴了建筑学的参数化设计概念,前进气格栅呈现出了比较夸张的造型,不过年轻人应该还是能够接受这种设计,让咖哥喜欢的是它的溜背式车尾设计搭配大量的折线,看起来很很与众不同。内饰设计没变,配置缩减不少。新增这款车型,配置相比此前1.4T入门版还是减少不少,比如仪表盘采用机械式+3.5英寸液晶屏,双联屏则变为选装,科技感上差了很多,并且取消了驾驶辅助、定速巡航、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等。

车身尺寸没变,空间中规中矩。新增车型尺寸当然不会变,长宽高依旧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相比竞品朗逸(长4670mm,轴距2688nn)它在轴距上还是有小幅优势,空间上家用基本够用,另外值得庆幸的是1.4T车型专属的红色缝线、黑色顶内衬以及运动型座椅都保留了下来,还算说得过去。动力没有惊喜,依旧1.4T。新车动力上依旧搭载一台140马力的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朗逸身上那台150马力的1.4T发动机还是弱了一些,不过伊兰特油耗表现更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而朗逸1.4T最低油耗为5.5L。

写在最后

回到标题,便宜9千块新增这款车型值不值得买呢?咖哥觉得要看从什么角度出发,如果从价格来说,它的确降低了1.4T车型购入门槛,对于预算不多的用户来说还是很值。但是如果从性价比角度来说,咖哥觉得买它并不划算,因为单从配置上来说减掉的这些配置,如果自己后期安装肯定不止9千块了,因此在预充充足情况下,咖哥还是推荐购买次顶配比较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