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驾更轻松,注定这是一杯科技氛围特浓的“摩卡”

2021年05月11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曾经,评判一辆燃油车优劣的核心是看“三大件”的优劣,殊不知“第四大件”已经扮演着重要角色,那就是一辆车的智能化程度。虽然造车新势力在这方面确实具备一些优势,但燃油车里并非没有佼佼者。

它就是摩卡!

无人驾驶挑战作为本次试驾的主题,重庆的路况虽然比较复杂,但也为试驾提供了一个无限贴近实际用车生活、路况全面的体验环境。因此,虽是初识,摩卡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智驾轻松,容易上瘾

在没有实际体验的情况下,智能驾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是一个复杂的操作过程。确实,过去我们打开一辆车的巡航系统的操作过程略显复杂。而随着技术的进步,使用的便利性也就大大提高了。

在驾驶摩卡时,当仪表盘上出现灰色方向盘图标提示时,这代表此刻就可以开启智慧巡航功能了,打开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连续回拨方向盘后、左下方的拨杆即可激活该功能,激活之后图标变成绿色,剩下的就可交给车辆来操作了。如果遇到前车车速较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辆会自动完成变线,以及速度调节等。当然,还有更多功能。

虽然在某些新势力品牌车型上能看到相似的功能。但我想说的是,摩卡作为一辆燃油车能实现这些功能,并且让操作如此简单、便捷,我认为这是很具备吸引力的,也更容易让人上瘾。

泊入与泊出,智能化更进一步

自动泊车功能是智能驾驶的组成部分,目前各品牌搭载了此功能的车型已不在少数,摩卡自然也在其中。

这项功能的用车利益对于新手、老司机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可或缺的。比如遇到停车位很狭窄,泊入之后开门下车空间不足,或者被其他车辆停靠太近导致不能开门上车等。此时自动泊入、泊出就显现了其实用性。

在观摩了摩卡的自动泊车之后,笔者分享两点。一是其自动泊车的整个过程更加自然、对车辆的控制更从容,乘坐的舒适感更好;二是手势控制比较人性化,根据实际空间的大小,可选择泊出空间的多少,手势控制也更好掌握。就整体来讲,摩卡的自动泊车更像是一位技术娴熟的老司机在操控。

“这是一个灵活的胖子”

首先要说的是,摩卡作为一辆中型SUV,其轴距为2915mm,车宽1960mm,可想而知,其本身体型并不小。当然,这造就了其不错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二排腿部空间充足,笔者用一瓶纯净水纵向放在前排座椅与膝盖之间,多余的空间仍在一拳以上,座椅横向空间也相当充足,就两个字:舒适。

就操控而言,摩卡给我的动态反馈是整车相当紧致,底盘对车身的支撑到位,这提升了整车的行驶质感。加上滤振到位,乘坐的舒适性与驾驶的质感匹配得不错。此外,除了动力强劲之外,9速湿式双离合的换挡逻辑也值得称赞。

令笔者比较欣喜的是,摩卡虽然车身尺寸够大,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其驾驶的灵活性,车身转向的随动性很好,方向盘基本能实现指哪儿打哪儿。而如果转向再有一定阻尼感,驾驶的厚重感会提升不少。

写在最后

就目前来看,摩卡不仅是在命名方式上有创意,从智能配置到动力总成、驾乘体验也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比如其智慧巡航功能、9DCT变速箱等,这些目前在燃油车上都是比较稀缺甚至唯一的存在,这注定了其充满话题性,也注定它是一杯科技氛围特浓的“摩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