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自主品牌销量盘点:长安、长城、吉利表现到底如何?

2021年05月11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进入5月份,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4月份的最新销量数据,而从目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有不少自主品牌实现销量的大幅增长,其中长安长城吉利的表现依然抢眼,下面就来看看各个车企的表现具体如何?

长安汽车

5月8日,长安汽车公布了4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长安汽车集团在4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20.23万辆,同比增长26.78%;1-4月份累计销量84.33万辆,同比大增82.32%。而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依然是销量的主力,4月销量超过16万辆,占总体销量的80%,达到了166001辆,同比增长39%。此外,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4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107463辆,同比增长56.4%,这主要得益于旗下蓝鲸家族动力车型,蓝鲸动力车型4月销量超过9万辆。

在SUV产品方面,长安CS75系列在4月份的销量再度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3750辆,同比增长18.1%,依然有望排名SUV销量榜前三的位置。而CS55系列同样实现月销破万,4月销量达到了11502辆。而CS35系列车型4月销量达到8437辆,同样表现不俗。

而在轿车产品方面,逸动系列在4月份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速,销量达到了16183辆,同比增长32.7%,并有望继续位居自主轿车销量排名前列。随着逸动PLUS的推出,其不仅在动力性能上得到提升,在科技配置以及操控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而锐程CC在4月份的销量为2686辆。

此外在UNI序列车型方面,UNI-T在4月份的销量为7749辆,虽然没有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这样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而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UNI-T运动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竞争力。另外刚刚上市的UNI-K也有亮眼的表现,4月份销量达到了6608辆,不俗的颜值和强悍的动力性能,让其成为长安汽车销量的新增长点。

长安欧尚品牌在4月份的销量再度破2万辆大关,销量达到20354辆,而新推出的欧尚X5延续了月销过万的表现,4月份销量达到了11179辆。而商用车长安凯程系列4月销量同样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458辆。

长城汽车

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4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91784辆,同比增幅1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82703辆,同比增长5%,海外市场继续延续出色表现,4月共销售新车9081辆,同比增长349%。而2021年前4个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30582辆,同比增长86%。

其中,哈弗品牌4月份共计销售55018辆,哈弗H6依然是哈弗SUV的销量担当,其4月销售28019辆,同比增长17%,继续保持SUV行业领先的优势,并拿到了第95个国内SUV单月销量冠军。而哈弗M6在4月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0182辆。此外哈弗大狗与哈弗初恋的销量分别为6103辆和5126辆,延续了之前出色的表现。值得关注的是,哈弗赤兔已经开启了预售,新车将在5月下旬迎来正式上市。

随着坦克品牌的独立,长城汽车也实现5大品牌的布局,而在4月份坦克300继续保持热销,达到了5500辆,环比增幅达到10%。前四个月,坦克300累计销量达到19823辆,并呈现出了“一车难求”的现象。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坦克700和坦克800也一同亮相,关注度同样颇高。

长城皮卡在4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大关,达到20200辆,其中长城炮单月销量也破万辆,达到10006辆,同比增长25%。前四个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79588辆,同比增长71%,其国内市占率近50%。而在上海车展上长城皮卡发布了“炮弹计划”,“5炮3弹”的产品布局,也有望助力长城皮卡进一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新能源产品方面,4月欧拉品牌销量达到7476辆,同比大涨324%,其中欧拉黑猫销量为4613辆,同比增长162%。前四个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到38159辆,同比猛增754%,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而在上海车展上,欧拉品牌还推出了闪电猫和朋克猫等车型,新车一经亮相,也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吉利汽车

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4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其4月销量达到了100331辆,今年前四个月总销量达到了433907辆,同比增长39%。

从具体车型来看,博越家族4月销量再回2万辆俱乐部,单月销量达到22007辆,同比增长18%,在自主品牌SUV阵营继续保持领先。据悉博越将迎来全新动力车型,整体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而缤越的销量延续着过万的表现,达到10018辆,同比增长30%。另外吉利也在进一步加快新车的投放速度,帝豪S在4月份正式上市,而星越L也已经开启盲订,这也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而在轿车方面,帝豪在4月份的销量达到16829辆,再度夺得自主轿车销量头名。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吉利后续即将推出第四代帝豪。而星瑞在4月销量达到10387辆,继续保持了月销过万的表现,擦亮了“家轿颠覆者”招牌。

在4月份,领克品牌同样表现不俗,单月销量19021辆,同比增长约87%。如今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达到502685辆,继续领跑中国豪华品牌阵营。而在新车方面,据了解领克02 Hatchback将于6月份迎来正式上市。而基于SPA架构打造的领克09,在近日通过领克官方正式发布,未来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