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高配置丰富,年轻人的第一台SUV选它怎么样

2021年05月1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阿尔法go

看脸的世界,一台车能否让眼光挑剔的年轻人关注,首先就得颜值过得去。而让年轻人可以大胆选择,那还得价格也过得去,最后能否让年轻人满意就要看配置、动力等等方面的产品力了。

前几天体验到了一台颜值和配置都在线、顶配不到11万的自主品牌SUV——帝豪S。和帝豪GS的跨界风不同,帝豪S就是一台主流的紧凑型SUV,所以首先外观模样很正。

造型上有着相对传统的基调,没有过于浮夸的设计,前脸一副流线低趴的姿态,有些运动的味道,也比较耐看,而仔细观察也会发现这台车在细节上也做了很多处理,像在车灯、刹车卡钳、侧面C柱部分都凸显了一些不同的元素。

比如车灯上,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台车的前大灯顶部是采用钢琴按键式的设计,近距离欣赏也很漂亮。而C柱则用到了部分黑色装饰,侧面看过去会有一种悬浮车顶的效果。

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帝豪S的尺寸适中,长宽高分别为443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前排运动座椅包裹性很好,后排乘坐空间还不错,座椅比较宽大虽然没什么包裹感但舒适性也够了,而且座椅肩托的拼色材质以及带有字体的刺绣一体式头枕看起来很精致,比较能提升档次感。

其实整个帝豪S的内饰整体都不错,用料、装配工艺、气味控制等等都没啥大毛病可挑剔的,红黑撞色色的内饰版本可能会把气质衬托的稍显直白,所以我还是更喜欢纯黑的内饰版本。

作为一台售价区间为8.49-10.89万元的车型,帝豪S比较大的亮点就是在配置上很丰富。两块 10.25 英寸的显示屏幕,背后的吉利GKUI智能生态系统拥有很多应用功能,UI也比较好上手,而且还有个亮点,它还搭载了吉利首发的草莓音乐智能交互系统,拥有专业级10扬声器环绕立体音效,简单说就是在这台车上听歌会更有范了。

而其他配置,像车机导航、人机交互、三指飞屏、甚至还有律动流光氛围灯, 540 度透明底盘、全速ACC、自动远近光灯这些配置在这台车全都有,很多并不需要上到顶配车型,售价9.99万的次顶配车型就可以享受的到,类似于大屏幕、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这些实用性配置还是全系标配。

可以说,高配置绝对算是帝豪S的核心卖点了。

另外配置上还有一个小细节,这台车的后排USB还是快充USB盒,最大支持9V/2A,18W充电,这个一般车型也并不多见。

动力上,帝豪S全系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9L/100km。传动方面,除入门车型匹配6MT变速器外,均匹配8CVT无级变速箱。

真正开起来,动力响应还不错,虽然104kW(5200rpm)的最大功率也谈不上什么爆发性,但得益于车身本来也不大,开起来还是很灵活的,油门转向都很容易上手。

最后推荐一个个人觉得比较值得买的版本:次顶配9.99万的1.4T尊贵型。这个配置性价比很高,相比10.98万的顶配版本仅仅少了远程启动、车道保持、交通信号识别这些功能,但其他诸如全速ACC、主副驾驶电动加热等这些更实用的配置一样也没少,在这个车型上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