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岳投诉量翻倍,迈腾稳居投诉榜前三,一汽-大众陷入质量危机?

2021年05月11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自2020年夺得该年度车企销量冠军后,今年第一季度一汽-大众再次夺冠。销量稳中上涨,市场地位不断提升,近年来一汽-大众似乎一直“活”得很滋润,但却不知危机悄然来临。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旗下多款热门车型相继进入质量投诉排行榜前三甲。其中探岳连续三个月位居质量投诉排行榜榜首;而迈腾连续三个月位居质量投诉排行榜第二,同时在今年1月份,迈腾还夺得质量投诉冠军;速腾也多次进入投诉榜前三甲。

而目前被消费者广泛投诉的质量问题方面,迈腾、速腾仍集中在变速器顿挫、异响方面。如今大众双离合变速器的顿挫、异响问题,早已成为路人皆知的“通病”,在此不多作赘述。而除了这些“老毛病”,探岳却又出现了新问题,即颗粒捕捉器堵塞。也正因为这一问题的出现,探岳直接被推向了风口浪尖上。

要知道,去年国六排放政策的全面实施,使得很多车企都措不及手。虽然升级发动机比较麻烦,但也成为了大部分车企的不二之选。当然,也有投机取巧的车企,而一汽-大众就是其中的一个。为了应付国六排放政策,探岳只是在国五发动机上增加了一套颗粒捕捉器,并未对发动机进行全面升级。而这套颗粒捕捉器也为日后探岳质量问题的爆发“埋”下了隐患。

而烧机油是大众发动机普遍存在的问题,虽然机油燃烧后的大颗粒可以被颗粒捕捉器捕捉,从而满足国六排放的标准,但随着颗粒数量的不断增多,很容易将颗粒捕捉器堵塞。同时,由于排气不畅,燃烧不充分,动力自然也会不足,油耗也随之上升。因此便出现了探岳投诉量“飙升”的一幕。

面对这样的问题,一汽-大众官方目前还未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而一汽大众经销商却建议车主多跑跑高速,尽量避免长时间低速行驶。这样的建议,显然对于车主们来说很难接受,毕竟大部分车主都是以城市道路驾驶为主,城市道路的拥堵也注定了行驶速度肯定高不了。

随着颗粒捕捉器堵塞事件的发酵,探岳投诉量居高不下,一汽-大众能否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不过,解决这一问题,并非易事,毕竟仅仅清理捕捉器并不能达到彻底解决堵塞问题的问题。那也就意味着,探岳发动机不得不进行全面升级,这些问题车辆也就面临着被大量召回,但这样一来,一汽-大众将面临巨大的召回成本。不仅如此,探岳的口碑也将受到不小的负面影响。

而今年以来,探岳市场表现已尽显疲软,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4.03万辆,同比增长32.8%,但涨幅却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67.2%。显然,探岳第一季度未能跑赢大盘。而随着颗粒捕捉器问题的爆发,势必将对探岳销量形成持续的负面影响。

写在最后

随着探岳、迈腾、速腾质量问题的愈发严重,一汽-大众的口碑难免受到极其不利的影响,同时在很大程度上将制约其销量的平稳增长,从长期来看,其市场地位能否保住?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一汽大众能否积极处理这些质量问题?能否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