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途销量看涨,廉价皮卡的空间有多大?

2021年05月11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低端皮卡征途在4月份销量达到6385辆,环比上涨6%,自3月份上市以来该车连续两个月突破6千销量,在皮卡领域算是妥妥的爆款车型。虽然五菱在商用车领域的确是老字号,但此前皮卡跟五菱基本没有关联,长城风骏系列才是自主皮卡的代表,强压之下五菱征途闯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五菱征途售价5.88-6.28万元,跟很多同样走低端路线的皮卡还是有很大不同,没有那种显而易见的农用车上的廉价感。在它的身上,你甚至可以发现一些宏光PLUS系列的影子,干练硬朗的风格有着独特的美感,线条也是直来直往的样式,很简洁大气。货箱后的龙门架、两侧的黑色挂钩设计、以及底部的铰链结构,都进一步增强了机械感。

作为皮卡货箱空间是很需要参考的地方,征途货箱尺寸达到了2000/1520/365mm,这个水平在同类车型属于中等,但货斗两侧可摊平,内部带有防腐蚀涂层且进行了防滑处理,有利于货物的装载。

简约的内饰也能够想象,出于成本考虑用料基本也多为硬塑,没有乘用车那样丰富的配置,不过搭载了触控屏幕的版本还是具备了蓝牙等一些简单功能。

征途使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99Ps,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5MT变速器。中规中矩的动力参数,这类型皮卡不需要多么强劲的性能,经济性才是考量的重点。前麦弗逊独立后钢板弹簧悬架也是皮卡车常见的底盘结构。

五菱征途在设计上更有质感,向着乘用化靠近,并且官方还给出了多种改装方案,对于既有着创业需求,同时还能满足休息时与朋友结伴钓鱼、外出郊游等一些乘用化场景。

从官方给出的几个改装方案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征途不是单纯地定位于农用车,五菱希望给到消费者更多,它打破了工具车与乘用车的边界,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拓展用户的生活半径,实现一车多用的价值。而上涨的销量数字也证明了这个细分领域拥有巨大的潜力,征途是否能像宏光MINI一样带动整个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发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