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版“大奔”曝光!起步3.3T V6动力,还要奥迪A6L?

2021年05月11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中大型市场向来是BBA的天下,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也许很多人都想不到,在国内一向以性价比著称的韩系车其实也有冲击高端的实力。在海外,现代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已经小有名气,在IIHS多次质量调研中可靠性也排在了雷克萨斯前面,实力不俗,该品牌也在前不久的上海车展率先引入到了国内,未来能有何种表现非常值得期待。至于起亚,虽然并未推出高端子品牌,但旗下中高端车型也在逐步补齐升级。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旗舰轿车全新K9的信息,参考捷尼赛思,该车未来也很可能会在国内销售。

从外形设计上来看,起亚K9延续了韩系车的高颜值路线,并且运用诸多运动元素紧跟时代潮流。该车前脸部分大尺寸进气格栅气场很强,内部点阵式镀铬排列有序,立体感也很不错。两侧大灯组形似箭羽,内部呈现多层次分布,LED灯带照明效果极佳。

侧面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计,线条简洁,有着旗舰轿车该有的稳重大气,并不输于奥迪A6L等车,多处银色饰条也增强了辨识度。个人觉得,尾灯是K9最大的亮点之一。点亮后类似鱼骨造型的尾灯颇为个性,中间贯穿的灯带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宽度。而且前后LOGO均已经改成了起亚品牌最新的样式。

车身尺寸数据暂时并未曝光,但是作为一款中大型旗舰轿车,K9的空间应该不会令人失望,老款的车长已经超过了5.1米,轴距超过了3.1米,比起奔驰E级奥迪A6L的数据更大。

动力上,全新K9预计将搭载3.3T V6和5.0L V8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部分车型带有四驱。入门款最低315Ps的马力在同级竞争对手中无出其右,5.0L V8版本甚至达到425Ps,对于大排量爱好者来说应该会很有吸引力。不过如果引入国内,5.0L V8版本能否引入也是一个谜。

事实上按理来说K9的定位是比A6L、E级要更高的,但是按照韩系车一贯以来的定价方式,未来K9如果引入国内不可避免应该会与A6L、E级等车形成一些重叠。同样大气的设计风格、更加优越的空间以及动力表现,K9能否凭借着产品力打破品牌壁垒,给BBA带来压力呢?我们也相当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