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欲出售Elise平台,谁接手呢?

2021年05月11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4 月底时确认路特斯将推出末代内燃机引擎新车 Emira,而现行 Elise 与 Exige 也已经推出 Final Edition 版本,预计将在今年内正式停产。停产后留下的市场空缺,就由预计 7 月 6 日发表的 Emira 接手。不过 Elise 或 Exige 或许不会就此完全消失在汽车市场上,根据国外产业媒体报导,路特斯总裁 Matt Windle 表示,该品牌正在寻求买家接手双门跑车平台。

Windle 表示,只要有适合的发展计划以及合作伙伴,当然没有理由拒绝。而且这也不是路特斯第一次将旗下跑车平台卖掉,1973 年的时候路特斯便把第一款跑车 Seven 的相关平台与技术卖给 Caterham,并且推出 Caterham 7 轻量化跑车,目前仍然持续量产。

但 Windle 并未透露是否已经有买家接触,不过推测可能性较高的车厂,其一为在日本专营车辆进口与销售的 VT 控股集团旗下的 Caterham。Caterham 与路特斯过去曾经有过类似合作,以产品定位来看,路特斯双门跑车平台也很适合用于开发新车。路特斯 现在在日本的经销权亦为 VT 控股所持有,彼此联系应该颇为紧密。

另外一个可能选项则为成立于 1948 年的英国老牌订制改装车品牌 Radford,稍早之前才宣布将以路特斯引擎为基础推出品牌首款订制双门跑车。虽然 Radford 并未明言会使用哪一具引擎,但普遍推测应该会采用 Elise Sport 220 所搭载的 1.8 升机械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约为 220 匹。

无论最终花落谁家,路特斯 Elise 轻量化双门跑车也许品牌或车名会有改变,然而所代表的驾驶乐趣,在历经 25 年之后,依旧还是有机会延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