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 in!上海车展奥迪的一首豪华电动赞歌

2021年05月11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款新能源汽车应该怎么设计?一汽-大众奥迪似乎比其它品牌思考了更久的时间,这并非出于保守,想要在越级、超酷和智能上给用户带来更具沉浸式的出行体验,一汽-大众奥迪正在试图打造一个颇为独特新颖的行业IP,在上海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纯电动家族序列产品,加之品牌战略阶段性的调整,吹响了全方位实现电动化的号角。

用最简单的一句话进行概括:没有品牌比奥迪更清楚消费者真正想要什么!

以豪华之名All in

奥迪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凭借着自己独特的产品魅力风靡至今,并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支持。这样一个品牌,在上海车展上选择用All in的方式对电动市场发起了最猛烈的扩张。不同于其它传统车企的转型,谋定而后动的一汽-大众奥迪进行了更具深度的思考,意在全驾乘场景智能化、全用车触点电动化、全出行生活智慧化三个阶段,来为用户提供更具价值且丰富的出行服务体验。

事实上,在两年前一汽-大众奥迪便已经开始为近日发布的战略做准备工作,当时提出的“S· E·T·P步进未来”电气化战略,即实现全驾乘场景智能化的第一步,从结果上来看收效是十分显著的,尽管在过去一年里受疫情影响销量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步入2021年之后,一汽-大众奥迪实现了史上首次季度销量突破20万台,同比暴增83.3%,即将成为第一个达成700万里程目标的豪华汽车品牌。

如此优异的市场成绩,让一汽-大众奥迪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意气风发,4款首发车型、23款明星车型参展,成为了历届上海车展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与此同时,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出现的两大变革:电动&豪华。一汽-大众奥迪也用自己的方式给传统车企转型带来了教科书般的战略展示,以豪华之名All in,宣布旗下所有车型电气化,并立下豪言要开启电动车的豪华时代。

电动 x 豪华

“非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电动时代的豪华车”,乍听起来似乎有些弯弯绕。诚然,一汽-大众奥迪想传达给用户的思路非常简单,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动汽车并没有跳出传统思维,尽管有些产品在定价上比肩豪华车,但是从产品体验、产品服务、产品模式上仍然没有给用户提供足够丰富、多维度的豪华体验,而一汽-大众奥迪则要改变这一现状。

实施方案,我们能从一汽-大众奥迪在上海车展带来的产品上嗅出一些端倪,一款全球首发的重磅C级纯电动概念车、刚刚上市的国内首个豪华纯电C级SUV家族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以及奥迪高性能纯电旗舰轿跑e-tron GT和RS e-tron GT等纯电动家族产品序列,它们的共通之处在于拥有更完备的生产体系支撑,在电气化和智能化方面拥有充沛的技术储备,在业务模式上推动整体电气化升级,从而打造出从进店到购车使用整个产品服务生命周期更契合用户豪华需求的电动产品。

尽管整个行业都在向着电气化靠拢,一汽-大众奥迪选择的道路和它们却有着极大的不同,后者将体系、架构、产品、服务拆分重组,对每一细节强化升级,如此以来既能够保证奥迪持续发挥多样性产品风格,同时也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充实的出行体验,在品牌价值上也能够增进用户之间的认同。这便是电动时代豪华车的魅力。

一汽-大众奥迪底气何在?

纵观当下电动汽车市场,一些品牌虽然早早布局行业,单个产品或许优秀,但整个体系仍显单薄,未能给用户提供丰富多样化的选择,细分市场更是无从谈起。而一汽-大众奥迪,在步调上并不急躁,谋定而后动,架构出一套完整可行的发展蓝图,在上海车展上吹奏号角。引得不少业内同仁惊呼“原来奥迪在下一盘大棋”。

传统车企在电气化转型战略上已经被一汽-大众奥迪远远甩在身后,而初创车企又没有雄厚的发展底蕴作为支撑,尽管在砸钱这件事儿上各个显得“财大气粗”,但历史无数次告诉我们,造车并不是有钱就能搞定的。奥迪的历史底蕴、企业实力、技术储备,能够从根本上重塑人们对“电动出行”的认知,再加上几十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积攒的良好口碑,必然会触发后来居上的发展态势。

总而言之,若把All in e-tron当作一次进化来看的话,一汽-大众奥迪更像是在书写一篇新的故事,同时又具备东方史诗般的底蕴背景,让用户在抚今追昔的感慨中,燃起对电动时代豪华车的热情。

结语:“开宗立派”这是我听闻一汽-大众奥迪“All in”战略之后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词,在文章初始我就提到:“奥迪似乎要打造一个新颖独特的行业IP”,再加上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拿捏,这让我对一汽-大众奥迪未来的发展和产品充满好奇。到那时,电动汽车才开始步入史诗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