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为指标犯愁,没续航焦虑,25万买合资插电混动SUV怎么选?

2021年05月12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有不少身在限外城市的朋友,一直为指标犯愁,想买辆纯燃油车要么只能靠运气等“摇号”。当然,口袋多银的朋友会选择竞拍,但这并不是一笔小费用。

就拿上、广、深来说,其中广州四月的个人竞拍均价为27142元,深圳则涨到了64224元,而“魔都”上海已经飙升到92887元,看来十万大关指日可待。说白了就是为了两块“本地”车牌,得花多几万块,甚至是一辆新飞度的价钱……

那么,如果不想为指标犯愁,没有续航焦虑,手持25万买辆合资插电混动SUV有什么选择呢?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丰田今年可算是开始发力插电混动SUV市场了,最先登场的丰田RAV4荣放双擎E+,补贴后售价24.88-29.68万元。顾名思义就是插电混动版本的RAV4荣放,相比燃油版车型,该车外观、内饰进行了细微的调整。

RAV4荣放双擎E+搭载了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都市Pro和精英Pro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194千瓦,9.1秒破百,纯电续航里程为95km;旗舰四驱Pro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225千瓦,7.4秒破百,纯电续航里程为87km,三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1.1L/1.1L/1.2L。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刚刚上市的威兰达高性能版,补贴后售价为25.88-29.98万元,和RAV4荣放双擎E+一样,新车共推出包含单驱动电机(前驱)和双驱动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在内的3款车型,性能数据基本保持一致。并在外观上花了点心思,车身周围加入了带有银色装饰的前唇、侧裙,以及“PLUG-IN HYBRID”的专属标识等等。

RAV4荣放双擎E+和威兰达高性能版顶配车型仅需7.4秒破百,这应该是丰田品牌国内在售加速最快的SUV车型了,但是售价将近30万,Emmmm……除非你有很强的偷油塔“情怀”

大众探岳GTE插电混动

德系插电混动SUV中,牌面上最能打的应该是探岳GTE,因为它的售价要比途观L PHEV便宜,为24.98-25.98万,据闻终端还有几万块优惠。相比燃油版车型,探岳GTE插电混动的造型变化在前包围处,融入了C字LED灯带和全车专属的蓝色GTE标识等等。

该车搭载与帕萨特PHEV相同的动力总成,由1.4TS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电模式续航里程为52km。虽然有了电机的加入,加速是要比1.4T纯燃油车型轻快,但是整备质量1830kg,所以对“推背感”也别抱太大希望,不过它也具备8.4秒破百的能力。

标致4008新能源&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新能源

法系当中肯定少不了标致4008新能源(24.97-25.97万元)和天逸 C5 AIRCROSS(23.47-26.47万)的PHEV车型,其中标致4008换上最新的家族设计,颜值自然提升了不少。而相比天逸 C5的车型配置更加丰富,为4个车型配置,后者仅为两个配备,但4008起步价售价也更高。

两车同享了同一款动力系统,由一台高功率版1.6THP汽油发动机、两台用于驱动的电机以及一台辅助的BSG启动/发电一体式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6THP发动机输出200马力/300N·m,而P2电机集成在变速箱中,P4电机装在后轴上,由此构成“三擎四驱”的动力系统,匹配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7秒(标致4008 PHEV为7.1秒)。

值得一说的是,这两款法系SUV承传其品牌一向高水准的底盘调教,所以如果是入手一款有不错操控性的,性能不错的SUV,这两款法系PHEV车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你得接受它们一些“浪漫”个性的设计。

当然了,除了合资品牌之外,这个价格之内还有性能更强,配置更丰富的比亚迪唐DM可选。如果你有以上的需求,会怎么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