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百事”缠身,却还能淡定官宣涨价

2021年05月12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最近,关于特斯拉的新闻可是一波接一波,而且还不是什么“好事”,除了此前维权事件之外,还接二连三出现了特斯拉车辆发生事故致人伤亡的事件。

而最近发生的在5月7日,广东韶关一辆特斯拉Model 3以极快的速度追尾小型货车。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画面可以看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特斯拉Model 3在发生事故后损伤严重,车头面目全非,一侧前轮脱落。

据韶关警方通报,2021年5月7日12时许,一辆小型货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浈江区五里亭凤凰路时,被一辆小型轿车追尾碰撞,造成小型轿车驾驶人当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于事故原因,以及在事故中身亡的特斯拉Model 3驾驶员身份,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头条新闻》记者重访事故现场后报道,通过对比事发监控视频现场测算,发现特斯拉追尾前0.5秒内的车速或已达158km/h。同时,该媒体还从多位死者亲友处了解到,车主为当地退休警务工作人员,发生事故的特斯拉为2021年1月购入。

据了解,事发该路段的是有限速的,就在发生事故前桥底下就有限速60km/h的测速警示装置。而一位退休老民警驾驶的车辆,为何会在明知的限速路段超速通过,并毫无刹车迹象地撞向前方车辆,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呢?到底是驾驶员的问题,还是车的问题,目前还没能得出结论。

目前,涉事的蓝色货车和特斯拉轿车已被拖至韶关市事故中心违法车辆停放场,其中特斯拉Model 3已被封存,有专人24小时看管。特斯拉方面回应:正在等待调查结果,还不了解具体情况。目前专家组已赶往韶关,接下来将对该车进行全面检测。

而将时间再往前推20多天,4月21日,广州增城警方发布通报称:4月17日22时许,增城区东江大道北发生一宗交通事故。经初步调查,事发时左某驾驶小汽车搭载一名男乘客途经上述路段,车辆与右侧道路水泥隔离墙及王某驾驶的小汽车发生碰撞,致左某车上男乘客当场死亡。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员受伤,随后左某所驾驶的车辆发生燃烧。

特斯拉官方回应:车辆没有启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全程由驾驶员操作。事发时驾驶员觉得车速太低,于是加速超车,在超车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当地交管部门对事故进行分析和鉴定,并提供了相关行车数据。

从上海车展“车顶维权”到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涉及特斯拉的车祸层出不穷,其中有人员死亡就有两单。不过从目前来看,并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特斯拉产品存在问题。但是特斯拉不向外界公布行车数据,这就难免导致外界对其产品产生质疑。

当然了,特斯拉多发事故是产品问题,车主的驾驶习惯问题或是纯粹正常的交通意外,可能需要时间来证明。而那么多品牌的车,全国维权的品牌肯定不止特斯拉,为什么只有特斯拉被组团维权?而且还是被推到风口浪尖频频热搜那种?这些都值得让人深思。

而就在5.7韶关特斯拉事件发生后隔天,特斯拉中国就官宣“涨价”,其中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上涨1000元,提价后的售价为25.09万元,交付周期为2-4周。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保持不变,依旧是33.99万元。换言之就是“24万买不到特斯拉”了。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