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回应虚假宣传,加装激光大灯遭网友吐槽避重就轻

2021年05月12日 09: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本人系捷途X70 PLUS天版本的消费者,因我购买的这个车有很多功能减配,和宣传视频有很大区别,现对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在某捷途论坛中,一名维权车主如是写道。据了解,论坛中这位车主的遭遇并非个例。近日捷途出现了集中投诉事件,40余位车主表示奇瑞捷途X70 PLUS天版本涉嫌虚假宣传。

5月10日,捷途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捷途X70 PLUS天版本”减配“系工作人员操作疏漏导致误解,已成立专项工作组,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捷途在声明中表示,捷途X70 PLUS产品系列包括雷、风、林、火、山、辰、星、地、天、武侯、孔明、卧龙12个版型。经调查发现,由于工作人员的操作疏漏,在个别用户购买的天版车型(非标配激光大灯)的《机动车出厂合格证》备注栏错误勾选了激光大灯配置,公司将免费位合格证错误的用户加装激光大灯或给予用户相应的费用补偿。

作为近几年迅速崛起的新兴品牌,捷途此前凭借一款X70创下高销量记录,最新发布的全新X70 PLUS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目光。然而受追捧的同时,捷途品牌也同时遭受着不少质疑,这次关于减配的声明也不例外。

这场关于捷途的虚假宣传风波起源于捷途于2020年10月18日举行的全新X70 PLUS发布会。发布会上推出车型共9款,其中天版本顶配车型。发布会还介绍了捷途X70Plus激光大灯、人脸识别危险动作检测、腾讯梧桐车联系统、L2.5级别的自动驾驶等科技配置。

有车主表示,在观看发布会时被车内活物检测、人脸识别危险动作检测、激光大灯等配置吸引,购车之前也曾到汽车之家等导购平台查看配置表,明确注明捷途x70plus天版本配置有自动泊车系统,同时配有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并在宣传中将激光大灯、自动泊车作为车型亮点进行重点宣传。

然而购买捷途X70 PLUS天版本车型的车主发现,实车并未装配宣传中所指明的配置。实车与发布会、车展、4S店等宣传内容有13项配置差异,分别为激光大灯、APA自动泊车系统、OMS乘务员检测系统、人脸识别危险动作检测、腾讯梧桐车联系统、车载微信、L2.5级别的自动驾驶、前驻车雷达、后排座椅杯架、手扶箱下方香氛系统、车顶氛围灯、手扶箱为植绒材质、手扶箱内照明。

尽管捷途在回应中表示将为合格证上勾选激光大灯的车主免费安装激光大灯或给予现金补偿,仍旧有争议存在。对于发布会上宣传与实车不符问题,捷途表示宣传中的科技配置在卧龙等版本可选装,产品发布会上对此表述不严谨。

此番态度被网友吐槽是在避重就轻,有逃避责任嫌疑。有网友表示,在此前奇瑞捷途X70Plus参加各种车展的时候,展车都是有这13项配置,且当时4S店内的宣传海报内容都与发布会上内容一致。如今却用一句表述不严谨就搪塞了减配事实。

最新数据显示,捷途汽车4月份整体店端销量达到10399辆,同比增长83.3%,今年1季度其累计销量达到4.4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