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幅降价也无济于事,4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再度下滑

2021年05月12日 10:19: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品牌愈发小众化,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路愈发艰难。经历了2018、2019年连续两年销量下滑,长安马自达终于“沉”不住气,不惜“冒着”被打脸的风险,在终端也开始加大优惠幅度,也因此换来了2020年销量上的止滑,该年度销量基本与2019年持平。

而进入2021年长安马自达终端优惠进一步加大。据了解,目前马自达CX-5马自达CX-8的终端优惠高达5万元,昂克赛拉、马自达CX-30也有2万元的终端优惠。虽然降价越来越“狠”,但是消费者并不因此而“买账”,销量也并未因此有较大的突破。今年以来长安马自达月销量仍徘徊在1万辆左右。

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却再次出现下滑。据长安4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4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13万辆,同比下滑3.9%。这与本田丰田日产4月份销量同比上涨,形成极大的反差。

从产品构成来看,目前长安马自达销量仅靠昂克赛拉这一款车型苦苦支撑。月销量仅两位数的马自达CX-8已名存实亡,而马自达CX-5马自达CX-30即便在很大的终端优惠下,月销量也徘徊在两千辆的水平。虽然昂克赛拉销量相对还出色一些,但月销量也不过才6、7千辆,在同级产品销量排名中也很靠后。

而造成长安马自达产品市场表现比较差的原因,并不在于产品不够优秀,而在于长安马自达并不“懂”国内消费者的心思,甚至可以说长安马自达更喜欢用任性来“挑战”消费者。目前在家用车市场,大部分消费者喜欢大空间,而昂克赛拉却在设计上注重运动型打造,而忽略了内部空间,导致昂克赛拉内部空间比较小,从而缺乏一定的竞争力。

此外,受异响问题的影响,长安马自达旗下马自达CX-5也未能幸免,多次登上质量投诉排行榜前十。同时作为旗下的销量支柱,昂克赛拉也同样被曝出存在异响问题。因此,长安马自达的口碑受到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而近来长安马自达一直深陷合并的旋涡,而有这一不稳定因素相伴,或许将导致其内部从上到下人心涣散。在“军心”不稳的前提下,长安马自达想提高产品质量及销量,已经缺乏稳定的基础。

而且在新能源汽车盛行的今天,长安马自达目前旗下竟无一款电动车车型,反观丰田本田日产等早已向市场投放很多新能源车型,正如火如荼地“瓜分”市场份额。虽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将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但相比其他日系车企,还是晚了一步,能否抢到市场份额,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随着长安马自达销量的继续低迷,其品牌形象更加小众化,而且随着质量问题的凸显,甚至部分“粉丝”的信心都开始有所动摇。缺少了“粉丝”的支持,长安马自达的处境将更加尴尬。虽然短期内长安马自达还能苦苦支撑,但若不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不注重产品质量,未来难免会如长安铃木一样退出市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