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新标杆!RAV4荣放双擎E+不仅是省油?

2021年05月12日 11:18: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两股主要势力,共同推动这一市场的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除了与纯电动汽车一同享受补贴,牌照,路权等政策之外,对于电池的依赖性相对较小,也不依赖充电桩,避免了用户的续航里程焦虑。因此备受用户青睐。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的预测,国内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占比,将会持续保持增长,预计到2025年前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占据35%~40%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份额。

其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经历了好几个阶段的发展。从最初的售价高不可攀,到逐渐走进家庭。从最初只为省油而生,到现在性能,舒适性兼顾。作为混合动力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了 RAV4 荣放双擎E+,树立了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标杆!RAV4 荣放双擎E+打破了其它厂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传统思维,将经济性,性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1】传统PHEV很难兼顾油耗和动力,荣放双擎E+给你性能并拥有四驱

传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往往会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是三缸发动机,如此一来当电池的电力不足的时候,发动机自身的动力表现是很糟糕的。

而RAV4 荣放双擎E+则能够在省油的同时,兼顾性能。

在发动机的使用上,RAV4荣放双擎E+首先创新地采用了2.5L阿特金森发动机+E-CVT+电机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台2.5L阿特金森发动机不管是排量还是动力性能都要强于同级其他对手,132kW的最大功率以及224N·m的峰值扭矩,已经跟主流2.0T发动机动力水平相当。

为了进一步提升系统综合动力性能,这套插电混动系统的主驱动电机,更是在混动版88kW的基础上加大50%,达到了134kW。

这还不够,RAV4 荣放双擎E+在后桥还搭载独立电机,最大可以输出40kW的驱动力,最终使得整个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可达225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4秒。而同级别车型的表现如何呢?本田CR-V锐·混动e+的百公里加速是10.3秒,大众探岳GTE的百公里加速的8.4秒。都不如荣放双擎E+的表现好。

此外,后桥电机的加入,还让RAV4 荣放双擎E+实现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丰田还还增加了后轮扭矩分配比(前后扭矩100:0~20:80)不仅实现了更好的操控性能,也提升了在雨雪等恶劣天气下的行驶稳定性。

【2】纯电续航50km就能享受补贴,荣放双擎E+给你95km纯电续航

根据财政部2021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通知,插电式混动汽车,只要续航里程大于50公里,就可以享受补贴。因此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插电混动,纯电续航里程都在60km左右,刚刚满足国家的补贴标准。但是60km的纯电续航,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根本不够用的。

RAV4 荣放双擎E+搭载了18.1kwh高容量电池,纯电续航里程达到95km,纯电续航里程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长的(本田CR-V锐·混动e+纯电续航85km,大众探岳GTE纯电续航54km)。

传统的插电式混动汽车,由于设计的原因,在使用了更大电池组之后,就挤占了油箱容积。因此,插电混动汽车的油箱容积往往不是很大。比如本田CR-V锐·混动e+,油箱容积只有26升,大众探岳GTE的油箱容积47升。而RAV4 荣放双擎E+的油箱容积却拥有55升,让其拥有了超长的续航能力。

或许有人疑问,RAV4 荣放双擎E+的性能这么好,电池这么大,那么油耗肯定不低吧。但事实也并非如此,RAV4 荣放双擎E+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低至1.1L/100km。参考同别车型本田CR-V锐·混动e+的工信部油耗为1.3L/100km,大众探岳GTE的工信部油耗为2L/100km。RAV4 荣放双擎E+的综合油耗依然是最低的。

【3】传统PHEV只考虑经济性,但荣放双擎E+还能提升你的生活品质

随着最近几年汽车消费的升级,用户越来越追求豪华与舒适,汽车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用户的生活品质。

RAV4 荣放双擎E+在配置上可谓武装到牙齿,不仅搭载了带记忆功能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等豪华配置,而且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流媒体后视镜等科技舒适配置。

除此之外,RAV4 荣放双擎E+提供了220伏,额定负载功率1500w的户外电力供应。这对于喜欢旅行和郊游的人来说,户外电源可以极大地方便野外用电,不管是照明还是做饭的用电,都能够应对自如。这进一步拓展了RAV4 荣放双擎E+的使用场景,为用户多元化的生活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总结:

从1997年丰田在日本市场推出普锐斯以来,丰田的混动系统一直保持全球领先的地位。甚至还流传着“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另一种叫其它”这样的佳话。

使用了丰田第二代THS II混动系统的RAV4 荣放双擎E+,拥有超越同级的性能(7.4S百公里加速),超越同级车型的纯电续航(95km),超越同级车型的低油耗(1.1L/100km), 超越同级的最大油箱(55L)。各项指标都是标杆。

自从RAV4荣放上市以来,一直都是市面上销量最好的SUV之一,拥有极佳的用户口碑。而插电混动RAV4 荣放双擎E+作为RAV4荣放家族的新成员,依托丰田混动系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了RAV4荣放家族的市场地位。荣放双擎E+的上市,让丰田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