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跻身 “2000万辆俱乐部” 长安汽车见证中国品牌向上

2021年05月12日 11:1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5月10日,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这辆从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总装线驶下的正是长安汽车的高端化之作全新UNI-K。长安汽车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后正式迈入“2000万俱乐部”,也是其中唯一的中国汽车品牌。

自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在致辞中表示,“这一串串飞跃的数字,一个个里程碑的建立,是长安汽车坚韧不拔,奋进不止的发展缩影;也是中国品牌向新向上的实力彰显;更是中国汽车产业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时代印证。”

01 2000万辆背后是不断向上的技术实力

作为率先迈入2000万辆阵营的自主品牌,这背后是不断向上的技术实力。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长安汽车的蓝鲸动力平台。

2016年末,长安汽车的全新引擎——蓝鲸发动机问世,这台历时6年自主研发的全新引擎是中国首个模块化发动机,集成应用了诸多前沿科技,热效率高达40%。其中,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轮增压、舍弗勒全球首发Smart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将相位器、“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油系统等尖端技术让蓝鲸发动机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

如今,蓝鲸动力成为长安汽车重要的品牌标签,长安全系车型已经逐步更新为蓝鲸发动机,并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

在数字化与电动化时代,长安汽车并未止步于对传统性能的提升,而是在2017年底,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并开始推动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从提供产品的传统企业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四大转型。

目前,长安汽车已在重庆、北京、河北定州、安徽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并以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

智能制造方面,长安汽车智能工厂自动化率达90%,自主开发智慧工厂系统,信息化率达85%以上,工厂运行效率提升20%。在满足用户在线个性定车的同时,交付周期可缩短10%。

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已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国内首发,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近120万辆,领跑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研发了七合一电驱系统、七合一电控系统和智慧电池管家,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成功推出了PLUS、UNI“系列爆款”产品,深受用户喜爱。特别是UNI序列有43%的用户来自合资品牌,持续打造“未来科技量产者”。

02 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长安汽车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软件能力和效率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表示。

为实现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的目标,朱荣华透露,“十四五”期间,我们将整体投入1500亿元: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

在智能化方面,长安汽车将加快智能化发展,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

在产品上,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亮相。(“十四五”期间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数量规划——长安乘用品牌:PHEV8款、EV6款;AB品牌:5款;欧尚品牌:PHEV2-3款、EV4款)。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高端UNI序列打破了中国品牌向上天花板。序列首款产品UNI-T自2020年6月上市,至2021年4月,成功突破10万辆大关。3月28日上市的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目前销量已突破万辆。

随着服务、技术、品质的提升,长安汽车系列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口碑近年来急速攀升。2020年,长安汽车销量实现逆势上扬,今年1—4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843342辆、同比增长82.3%,连续十三个月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688575辆,同比增长92.7%。

可以说,如今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的达成,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里程碑,更是长安汽车迈入了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起点。当然,这也是长安汽车制定“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的目标”的强大基础。

在活动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汽车行业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中国品牌联合行动,将聚焦于展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成就,讲述中国汽车品牌故事,强化中国汽车品牌质量,进一步树立和巩固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信心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