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车爱好者的福利,3款重磅两厢车来袭,领克领衔

2021年05月12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中国汽车市场,两厢车和旅行车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简单来说就是都不怎么受中国消费者待见。时过境迁,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买车主力军,他们对两厢车和旅行车的认知发生了转变。 需求决定市场,年轻人开始接受两厢车,那么车企自然会加大马力生产两厢车,这不,又会有3款全新的两厢车与年轻人见面。

第一款:领克02 Hatchback

上市时间6月份

论:如何把一款SUV“打磨”成一款两厢车?领克的设计师做到了。

从拉长车身,并降低车身高度、离地间隙开始,设计师把领克02的车身长度由4448mm拉成了4485mm;车身高度保持不变,依旧为1890mm;至于车身高度则由1528mm变成了1468mm;离地间隙也有由201mm变成141mm。

所以,当你看到领克02 Hatchback时,你会发现它的视觉效果很低矮,再配上一小段车尾和双边四出的排气筒后,它就成了一款名副其实的两厢小钢炮。不得不承认,领克在取悦年轻的审美上一直走在进步的阶梯上。事实证明,领克的“年轻、个性、运动、性能”,走对了,因为不是所有的自主豪华品牌都能在短短5年内取得50万辆的销量。

领克02 Hatchback的动力系统是继外观后的又一大亮点。众所周知,领克02搭载的是1.5T和2.0T发动机,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和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80匹和190匹,显然,这样的动力还不足以撑起领克02 Hatchback“两厢钢炮”的称呼。于是,工程师把领克03+上的2.0T+8AT动力组合搬了过来,其最大马力有254匹,峰值扭矩有350牛·米,在超增压模式下可达到38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2S。

领克02 Hatchback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届时,要是对车的要求是个性、运动,可玩性高的消费者,领克02Hatchback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不要在它和领克03+中纠结就行。

第二款:斯柯达晶锐

还不确定是否引进国内

虽然国内市场对两厢车的接受程度不高,但是在海外市场,两厢车还是非常吃得开,只是由于种种原因,它们一直没有被引入国内,譬如让很多马粉惦记的2.5T两厢版的昂克赛拉,还有斯柯达晶锐

其实老晶锐退出江湖已经有段时间了,斯柯达此时再把新晶锐推出来看来也是看中了两厢车的市场。

不得不承认,人的审美会提高,设计的设计手法也会变高,新晶锐的外观一改以前的风格,车身凌厉的线条切割出来的“镜面”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干练,有力量。另外,大灯组的造型也得到升级,整体不再臃肿,其中的LED光源支持转向辅助、自适应远近灯光功能。

内饰部分,新晶锐的设计偏向传统,不过双幅式的方向盘和橙色的点缀让人耳目一新。遗憾的是用料不够意思,硬塑料和织布座椅新晶锐都有。车内还有一个地方非常有意思,那就是门板上有一个放雨伞的装置,不过这仅仅是海外版车型有配,如果新款晶锐国产后是否搭载还未可知。

动力部分,海外版新晶锐有1.0L三缸和1.0T三缸两种动力可选。如果新晶锐国产后,大概率会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自然也会是5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虽然新晶锐还没有确定什么时候国产,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它国产后面临的压力可不小,首先兄弟车型Polo是它首要面对的对手,另外飞度、LIFE也不能小瞧。

第三款:2021款大众Polo

国内上市时间待定

第三款两厢车就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大众Polo了,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两厢车,Polo可谓是经久不衰,现如今依旧是很多年轻人,以及女性用户买车时的首选。

时过境迁,老款的Polo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于是大众便推出了新款的Polo。相较于老款Polo,新Polo在外观上有明显变化。首先是前脸贯穿式的灯带是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而R-Line版车型的下包围造型也是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给人一种小钢炮的既视感。新款Polo的侧面变化很小,只是新增了几种轮毂的样式。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下包围上,同时R-line车型的排气筒有镀铬饰条,而普通版车型则没有。

虽然新Polo的内饰结构没有大变化,但是细节部分有大的升级,譬如全系车型标配液晶仪表盘,方向盘换装新样式。另外,车机系统也有所升级,可玩性高。总体而言,新Polo的内饰科技感是提升了不少,不足之处还是停留在用料上。

动力部分,海外版新Polo搭载的是1.0L和1.0T三缸发动机,而根据国内目前的情况看,新Polo应该还会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3匹。

总结:

两厢车,本是一种改装潜力非常大、操控性非常好的车型,不过老一辈人可能认为它不够大气,所以一直不待见它,好在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给了它再现辉煌的机会,那么最新亮相的3款两厢车中你最中意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