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东南汽车要黄,因三菱已停止技术支持?网友:没听过东南汽车

2021年05月12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更多的是自嘲,需要的是自省。

东南汽车一直以来在国内无论是产品口碑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处于中下水平,甚至可以说是末端。此前还有三菱汽车的入股,提供技术研发等造车核心,但现已明确公布,日本三菱正式退出。而此举对于双方来说到底谁更有利?

对与东南汽车来说,现在完全拥有话语权,但同时也失去了技术支持,所面临的状况诸如此前的华晨宝马。具体来说东南汽车主要的问题是产品线不足,知名度较低,销量堪忧。唯一的机会就是新能源市场的崛起,但是目前来说东南汽车自身也缺乏这一块的布局。因为在国内新能源车企,无论是新兴还是老牌车企,在这一块上都已经整装齐发,更多的甚至已经到智能汽车的阶段,而东南汽车还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般懵懂无知。到现在在新能源方面还在"识字"阶段,也就是在营业范围里面增加了"新能源整车销售",所以这个号称机会的时机摆在东南汽车的眼前,其到底有没有能力抓住,相信大家都是疑问满满!

而对于三菱呢?真的是明智之举吗?三菱集团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但是对于汽车板块的业务来说,我们似乎只是听说过广汽三菱。对于三菱本身来说,在汽车这一块也是举步维艰,就如2020年总销量只有7.5万辆,在日系车企中算是垫底的数据了。尽管三菱汽车产品在老一辈人的中口碑尚佳,但现在是年轻人的市场,是新能源的市场,而在这两块三菱毫无疑问缺失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其实和东南汽车没有很大的差别,只能说本身在造车的核心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

不过对于老牌车企来说,没有紧跟形势快速入局新能源,确实让人疑惑,也许真如传言,三菱在逐步放弃在华汽车业务?当然我们目前不得而知。

其实整体看此次三菱撤资事件,也是在向很多还未能依靠自身技术发展的国产品牌示警,合资并不能长盛,甚至不一定能盛,既然选择造车,那么技术才是核心竞争力。而且要有对市场的前瞻性、预见性,而不是一味的追逐市场发展,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三菱撤资也不能说对谁更有利,只是双方已无再合作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