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质感完胜,入门级豪华新能源SUV推荐,这三款适合年轻人

2021年05月12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这两年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除了经典的BBA依然热销,包括沃尔沃林肯等豪华品牌也成为更多朋友的选车目标。不过伴随着新能源政策的发展,选择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同样不在少数,因此豪华新能源座驾无论选择性或是市场都比以往壮大,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入门级的豪华新能源座驾,尤其适合准备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沃尔沃XC40 RECHARGE

作为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XC40 RECHARGE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最大续航里程为420km,在续航方面相对中规中矩。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外观与燃油版本大体一致,有着硬朗精致的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上还是针对纯电动的身份有所优化,最明显的就是前脸进气格栅调整为了封闭式,充电接口位于左侧的前后翼子板处,C柱上还有"RECHARGE"字样的标识,这些都在细节上彰显了它的不同。

由于车顶采用不同的颜色搭配,因此侧面呈现出更强烈的视觉冲突效果,配合大尺寸的多辐式轮圈,能够看出更多的运动风格,所以XC40 RECHARGE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考虑。

内饰方面,XC40 RECHARGE的内饰设计同样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采用我们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式布局,其中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内置的车机系统升级为最新版本,新增智能语音、高德地图等实用功能,因此实用性有着明显的升级。此外,相比较燃油版本,纯电动版本新增了前备厢,将提供更加可观的空间布局。

动力方面,XC40 RECHARGE搭载前后桥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加速破百只需要4.9秒,在性能方面发挥了纯电动驱动的优势,不过最大续航里程仅为420km,放在当下确实没有太多的竞争优势。日常仅需4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80%,能够保证更高效的用车体验。

林肯冒险家PHEV

此前上海车展期间,林肯冒险家PHEV正式发布,新车基于现款燃油版本的冒险家打造而来,也将成为长安林肯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

外观方面,冒险家PHEV基于燃油版打造,因此整体风格与燃油版有着很大的相似性,前脸依然采用家族标志性的星辉格栅,两侧为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个前脸既有辨识度又足够高级。而细节上,格栅中央的车标与车身侧面的铭牌均采用蓝色涂装,很符合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车尾依然是层次丰富且饱满的造型,标志性的贯穿式LED尾灯没有缺席,下包围处还采用高亮黑色材质搭配双边圆形的排气布局,看起来有着豪华且运动的气质。

内饰方面,冒险家PHEV依然与燃油版保持大体一致的布局,无论配置或是材质都保持了林肯一贯的豪华水准,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氛围。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达到12.8英寸,内置福特SYNC+的系统,支持丰富的主流智能操作。而且空调控制区域的设计效果精致,依然保留了不少的物理按键,日常操作起来很有质感,当然也可以借助语音识别来控制部分功能。

动力方面,冒险家PHEV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包括1.5T三缸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5kW,支持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B工况油耗低至5.4L/100km。

奥迪Q2L e-tron

作为一款小型豪华纯电SUV车型,奥迪Q2L e-tron整体定位年轻潮流化,同样是一款适合年轻人考虑的入门级豪华座驾。而前不久的上海车展期间,新款奥迪Q2L e-tron正式亮相,新车属于中期改款车型,针对外观和配置有所升级,因此如果不是着急购车的朋友,不妨等等看新款。

外观方面,新款Q2L e-tron前脸采用多边形大嘴式格栅,内部银灰色的装饰很有质感,两侧灯组内部为重新排列的LED光源,点亮效果炯炯有神,前保险杠的独特设计也为前脸增添更多的力量感。

而侧面最吸睛的设计在于C柱,宽幅的银色饰板嵌有"e-tron"标识,进一步彰显它的身份,看起来也有着满满的科技感。尾部与新款Q2L保持基本相同的设计,以多边形尾灯组搭配造型犀利的下包围,整个尾部同样有着不俗的运动气息。所以在造型方面,这款车型可谓完胜,无论是设计感或是豪华档次,都很适合追求用车品质的年轻人。

内饰方面,新款Q2L e-tron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包括悬浮式中控屏、圆形空调出风口等,整体内饰布局比较规整。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或许缺乏新鲜感,尤其是面对花样各异的新能源车内饰,Q2L e-tron的内饰确实需要加快更新。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能够满足城市通勤的用车需求,而参考现款车型来看,续航里程仅为265km,期待新款对于续航里程能够有所提升,以此进一步加强竞争力。

车型总结:

如果你生活的城市有着严苛的上牌和限行政策,那么上述这几款推荐座驾,想必还是很值得考虑的。虽然它们在续航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技术实力和档次感值得肯定,而且颜值确实都不低,尤其适合追求时尚和品质的年轻消费者,准备买车的朋友看中哪一款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