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3款10万级家轿,日产轩逸/起亚K3/现代伊兰特谁性价比高?

2021年05月12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10万级家轿怎么选?这仿佛是一个千古难题!毕竟10万级轿车市场乃各大汽车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面对海量的选择,如何挑选到一款颜值出众、性价比高、配置丰富的10万级合资家轿似乎难度不小。

接下来,我们就针对关注度较高的3款10万级热门轿车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2021款起亚K3(以下简称起亚K3)、日产轩逸现代伊兰特,看看哪一款车型更适合您!

起亚K3日产轩逸性价比高,现代伊兰特遗憾出局

俗话说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消费者在选车时肯定会货比三家了解终端市场优惠,那么日产轩逸现代伊兰特起亚K3这三款车,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又如何呢?

2021款起亚K3目前提供5款车型,终端优惠约1.5万-2万,以官方指导价11.48万元的2021款1.5L CVT时尚版为例,优惠后裸车售价不到10万元,价格非常诱人;而指导价11.98万元的2021款1.4T DCT GT-LINE奋斗版,优惠后裸车售价刚刚10万元左右,性价比十足。

目前,日产轩逸提供经典款和新款同堂销售,产品力还是略显拉垮。而新款轩逸优惠力度并不明显,仅有1万元左右。

相比之下,现代伊兰特虽然官方指导价9.98万元-14.18万元不算昂贵,奈何新车上市终端市场优惠并不明显,目前终端市场仅有0.5万-1万左右优惠,导致实际成交价相对较高。以2021款 1.5L CVT GLX精英版为例,官方指导价11.28万元,优惠后裸车售价达到10.78万元左右,比2021款起亚K3贵1万元左右。要知道,旧款伊兰特优惠可是动辄数万元,如今更新换代售价突然之间就贵了好几万,纯粹是经销商故意抬高身价,目前购买现代伊兰特不太理性,属于冲动消费。

在这一轮中pk中,起亚K3展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属于闭着眼睛买也不会吃亏的类型。而现代伊兰特虽然造型犀利,奈何终端优惠不给力,性价比极低,遗憾出局。

起亚K3动力总成选择更多,日产轩逸惨遭淘汰

年轻消费者不仅是“颜控”,更注重操控!除了优秀的驾驶体验外,丰富的动力总成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2021款起亚K3不仅提供了偏向经济的1.5L+CVT动力总成,还提供了偏向运动且同样兼顾燃油经济性的1.4T+7DCT动力总成。

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ps峰值扭矩144N·m(143.9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5.1L(带ISG),几乎是同级燃油车最低。而“沃德十佳”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30ps峰值扭矩211N·m,最大扭矩转速涵盖1400-3700rpm,这意味着轻点油门就能让涡轮迅速介入并爆发强劲动力,峰值扭矩持续输出范围宽泛,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10秒,无论是加速表现还是动力储备都非常给力。

回到日产轩逸,经典款与新款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经典款轩逸的发动机属于“老古董”,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55N·m,平平无奇没有亮点;新款轩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在发动机特有技术上进行了小幅度升级,最大马力提升至135ps峰值扭矩159N·m,依然没有从根源解决动力弱的问题,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12-13秒,再加上日产CVT近年来故障频频,轩逸是时候考虑升级动力总成了。

在这一轮pk中,起亚K3无论是动力总成的多样性,还是发动机性能和加速表现、动力储备都比日产轩逸更优秀。

向“老古董”say goodbye!起亚K3超能配置看得见摸得着!

10万级合资家轿往往是低成本、低配置的代名词,“买车送黑板”、“买车送手机支架”的操作在主流合资家轿里屡见不鲜,与其冒着加装三无零部件的风险,不如选择看得见摸得着的超能齐全配置,这方面起亚K3最有发言权。

起亚K3拥有双“SALE”越级配置,让入门合资家轿也可以拥有高品质。即使是入门级车型也全系标配电动天窗,提升采光通风,更具高级感。全系标配前后盘式刹车、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缩短制动距离提升安全性。全系标配LED前大灯,让夜间出行更安全。

进入车内,10.25英寸AVNT悬浮式触控显示屏也是全系标配,可支持百度智能互联系统2.0,为年轻一代“互联网原住民”提供沉浸式娱乐体验。除此之外,入门级车型还可选配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功能。

毫不夸张的说,即使拿起亚K3入门级车型与同级别中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也不会落半点下风。如此看得见摸得着的越级科技配置,实在是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座驾参谋

经过几轮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日产轩逸经典版产品实在太过老旧,新轩逸动力总成也马马虎虎,变速器口碑更是不尽人意;现代伊兰特各方面表现比较均衡,奈何目前性价比不高,此时购车实属冲动消费;而2021款起亚K3则是3款车型里性价比最高、动力总成最优秀、超能配置更丰富的全能冠军,绝对是10万级合资家轿首选!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