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燕说营销》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

2021年05月12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第19届上海车展已落下帷幕。汇聚了全球汽车品牌的本届车展,从企业战略到品牌发布,从新车亮相到技术展示,全面释放了汽车行业最前沿的信号,展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勃勃生机。

繁华与喧闹之后,我们来问几个问题:你认为哪个展台造型最火爆,活动最出彩,车型最新潮,口号最pick到你,哪个是最火的网红品牌?答案或许五花八门。但如果你问的是女性朋友,大概率会得到同一个回答,那就是:全球最爱女人的品牌---欧拉。

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图1

媒体日的两天里,欧拉连续举办了两场发布会,倾情表达对女性用户的独有关怀和花式宠爱。

第一天,叹号型魔法师欧拉连续甩出技术、产品、运营三张网红牌,在浪漫城堡氛围中燃爆车展。技术上,欧拉用前沿技术证明,行动派宠爱女人,绝不是说说而已;产品上,首款纯电超跑闪电猫、首款A+级纯电SUV和全新复古车型朋克猫齐三款新车齐亮相,喵家族再添实力偶像;运营上,欧拉把最爱女人上升到品牌战略层面,系列炫目操作不断放大欧拉的网红气质,持续C位出圈。

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图2

第二天,欧拉集齐各界女神打造了“欧拉公主日”,高调发布公主宣言,以“欧拉公主宠爱计划”将更爱女人的品牌态度升华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继首场发布会当红小生张彬彬王子归来现身展台之后,新时代独立女性实力演员毛晓彤乘坐好猫改装车到场助阵。狂欢上演,欢乐无限。

诞生仅有三年多的欧拉品牌后发制人,今年一季度销售突破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了百分之1000%,实现了品牌势能和销量业绩双提升。在这背后,营销团队的创新智慧和强大执行力功不可没。关于欧拉,网友还有更多关心的问题,现在我来跟我的前同事、网红营销官、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来一个隔空快问快答。

问题一:欧拉定位为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这是要放弃男性用户了吗?

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图3

余飞:当然不是。欧拉定位女性反而更加能刺激男性购买,他们可以买台好猫、朋克猫送给爱人或女儿,这样的购买比例也是非常大的。就像LV,超过70%是由男性购买送给女性的。当然,宠爱也是相互的,比如闪电猫,不仅超跑从奢侈品拉向3万美金级的普惠消费品,在把超跑的方向盘交给女性的同时,女性也可以买来送给自己的爱人。所以,选择聚焦,女性即大众、女性即天下。

问题二:能否举三个最直观的例子证明欧拉有多么的宠爱女人?

余飞:欧拉对女性的宠爱,最直观的体现在名称上。现在汽车的名称女性很不友好,由字母和数字组合,没逻辑,难记忆,女性天生对此不敏感。而欧拉的黑猫、白猫、好猫、朋克猫、闪电猫,每一款产品都有一个形象的名字,依托“猫”这个文化母体,有联想、易记忆。

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图4

技术层面,欧拉将从自动驾驶、智能体验、智造平台、电池技术等全方位加持,定制女性专享的猫系产品,深度解决女性用户驾驶、停车、安全、收纳等等痛点。比如,将搭载全新的无钴电池,更生态环保、辐射更低的优势也能保证孕妇及婴儿的安全。

同时,欧拉真正走进女性内心,解决他们的痛点,女性想甩掉烦恼,我们就联合甜蜜跑,陪她们私奔到喵星;女性需要加油打气,我们定制励志汽水,陪公主一起向上;我们组建乐活局,和公主一起玩;发起猫变研究所,解锁公主的脑洞。

问题三:除了提供这么可爱的喵系车之外,最爱女人的欧拉还会为女性用户带来什么?

余飞: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塔尖,是自我的实现。欧拉真正带给女性的一种自我价值的实现,是助力她们对自我成长、实现自我理想等。

从上海车展看品牌拥抱变化之欧拉的她时代-图5

从产品角度而言,比如此次上海车展欧拉推出的朋克猫。我们知道,无论年龄、性别,每个女性都有一个公主梦,而现实中,女性夜晚做着穿上水晶鞋、登上南瓜车的公主梦,白天开着平平无奇的车,公主梦荡然无存。欧拉推出的朋克猫,让就是要让女性回到那个有公主的年代,时而穿梭于茜茜公主的南瓜车内,时而行走在奥黛丽赫本飞奔的街头,总之,它就是让你活成公主的模样。

因此,欧拉坚持把一切交给用户,用户共成长,比如此次上海车展,我们发起了全球首个共创展台,展台名称、互动区设计、亮相的明星等等,都由女喵粉决定,给她们一个实现自己脑洞、创意的舞台。其实,这样的事欧拉做了很多,比如全球首个纯电原厂改装IP征名、好猫的全球车色征名等等。

在上海车展现场,欧拉宣布了“欧拉公主宠爱计划”,将拿出1亿元资金,助力女性开展更多的公益,助力更多的女性。女性所想所需,变为欧拉的所作所为。

问题四:上海车展,欧拉立下了2023年销量突破100万台的flag,欧拉如何实现呢?

余飞:包括bba在内的超过十家的车企都宣布停产燃油车,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欧拉作为长城旗下唯一纯电汽车品牌,欧拉背靠长城汽车这颗大树,销量逐步提升,14个月内,销量增长超过51倍,这还是在欧拉仅仅有黑、白、好猫三款产品的前提之下。未来,产品矩阵逐步完善,欧拉的产品矩阵涵盖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欧拉的产品完全体逐步呈现,随着纯电超跑闪电猫、B级“时空穿梭机”朋克猫以及紧凑型suv产品的陆续入市,欧拉100万的销量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谢谢余飞!

当绝大多数品牌,对女性的重视还停留通过选择女性媒体、举办女性活动等单一的“她营销”层面的时候,欧拉已开创出女性营销新的方法论,将起点从营销端前移到产品端,全方位展现对女性的关爱, 运用“她科技”、聚焦“她力量”、挖掘“她经济”、升华“她营销”、共创“她品牌”,开启了属于欧拉的“她时代”。已经进入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阵营欧拉,下一个目标是2023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柳燕说营销在这里为欧拉团队加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