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豪华基调智能加持 这杯摩卡到底有多香醇?

2021年05月12日 14:02: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经过数年的品牌经营和车辆产品的支撑,大家对于WEY品牌的印象,浓缩为一个简单的词条——中式豪华。这并不是一种风格调性的描述,而是在WEY品牌开辟自主品牌高端豪华路线后,所带来的汽车市场的全新概念。如果说以往我们对于豪华的定义,更多来自车辆的品牌、精致的做工用料以及舒适性的配置;那么,现在车辆是否有高科技智能化的配置,也成为了定义豪华的必备条件。

在以往车型的基础上,WEY品牌带来了旗下全新智能化旗舰座驾——摩卡。这款搭载了全新咖啡智能化平台的新旗舰,究竟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受呢?

后排豪华 前排科技

本次试驾体验,笔者从摩卡的后排开始。刚坐进摩卡后排,同行的媒体老师跟我都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哇哦”的直观感叹。这声感叹来自于摩卡后排座椅带来的舒适感。宽厚的座椅采用真皮打孔设计,松软的坐垫下方又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支撑力度。再加上相对靠后的椅背角度和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坐进后排的一刻,就找到了一个让人舒服的坐姿。

另外,我们试驾的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后排的手动遮阳帘,本来就不大的后车窗面积,在拉起遮阳帘的状态下,立马营造出了一个相对私密且极具包裹感的空间。而门板上跟随音乐律动变化的氛围灯带、后排独立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可伸缩杯架)以及头顶大尺寸天窗,都将这个舒适私享空间的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如果说摩卡的后排主打豪华舒适,那么前排带来的调性,绝对是科技感十足。除了大面积的软包材质,内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3+1”屏幕的设计。仪表盘采用条状设计,虽然尺寸不大,但车辆行驶的主要信息,都能够清晰直观的体现出来。

中控14.6英寸的大屏幕,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中控的焦点。这块液晶大屏显示清晰度几乎挑不出毛病,并且在菜单层级的界面设计足够简单,能够让驾驶者以最便捷的方式找到需要选择的界面。360全景影像的切换速度和清晰度,在摩卡上都没有任何问题,并且它还支持多种不同角度和隐形底盘功能,在转弯掉头和周边有障碍物时,屏幕会自动切换至摄像头模式,做到行车无死角。

在中控大屏下方,还有一块9英寸的液晶屏幕。它除了能够控制空调系统以外,还增加了车内香氛选项,多种味型和三种不同的程度,从嗅觉上提升了车内的豪华程度。

既然是“3+1”,那么还有一块屏幕在哪里呢?其实,第四块屏就是驾驶员前挡风玻璃上的HUD抬头显示。但与一版的抬头显示不同,摩卡的这套HUD系统增加了AR实景显示功能,能够在车辆前方投射出相应的路况提示和障碍物显示。当我们使用导航系统时,AR抬头显示会将前方转弯指示提前投放在前挡玻璃上,科技感十足。

精致小巧的水晶电子档把,也是摩卡的设计亮点之一。由于前方有一块9英寸的液晶屏幕,所以整个换挡区域的设计不能过于突兀,简洁小巧的水晶档把,不失精致感的同时也满足了这一区域的整体协调型。当然,还有一点好处就是为下方预留出了一个储物空间,放一些小的手包或是杂物都没有问题。

摩卡的整个内饰分工明确,在确保做工用料的同时,尽可能地将前后排乘客的功能进行了合理划分,前排科技,后排豪华,功能性与舒适性兼顾。

场景化“摩力”

作为同级首个高阶自动驾驶量产车型,摩卡的“摩力”还体现在了各种场景化的实际应用中。自动泊车和循迹倒车已经算不上什么黑科技了,但摩卡在侧方位倒车和纵向倒车时,车辆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油门自动调整,并且在没有地下标线的情况下,也能正常泊车。

在另一个场景中,当我们的车辆左右两侧被其他车辆挡住,不能正常上下车时,摩卡除了能够用手机APP对车辆进行泊入和泊出之外,还能直接站在车辆前方,通过召唤和停止手势,对车辆发出指令,从而实现“意念泊车”。这一奥秘,源自于摩卡前挡内的车载摄像头,当它抓取到了手势指令时,会激发车辆的智能化召唤模式,实现狭窄车位的自动泊出。

2.0T+9DCT+48V MHEV机械素质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摩卡搭载2.0T+9DCT动力组合,并且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14Ps,峰值扭矩328N·m。车辆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基础模式,四驱车型还增加了越野、雪地两种模式。在标准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平顺,不会有明显的加速推背感,整个车身姿态也相对从容。切换至运动模式,油门踏板的灵敏度会有明显提升,发动机转速也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区间,变速箱的降档也会更加积极。但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高转速的噪音也会相应提高,传进座舱变得不那么悦耳,让人更愿意将车辆模式切回到标准模式。

转向部分,摩卡并不是一台主打操控的车型,所以车辆的转向精准度和循迹性都是同级别SUV的固有表现。加上便舒适性的悬架设定,转向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车辆侧面支撑。摩卡就适合舒舒服服地开,在一种平稳的匀速状态下,感受一阵阵起伏的温柔感。

想要将摩卡舒适的“温柔感”再上升一个台阶,开启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是个不错的选择。通过转向杆下方的拨杆,开启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摩卡将接管车辆的驾驶权,想要完成变道,只需开启转向灯,摩卡在识别到后方没有车的时候,就会自动完成变道。并且在遇到前车低速,摩卡也能完成自动变道。

摩卡的驾驶属性,并不需要多么激进或是追求快感,它在科技的加持下,将豪华的舒适感进一步升级。快、准但是并不恨,或许这也是WEY对于未来旗舰车型的驾驶属性的理解吧。

写在最后

摩卡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2.08万元,对于一款自主品牌SUV而言,超过20万的定价,已经是对消费者接受度的一大挑战。但从产品力来看,20万元的合资SUV在配置和豪华程度上,还真没有能够跟摩卡同台竞技的选手。在原本豪华的基调上,加上了科技智能化的调味,这杯摩卡值得大家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