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好伙伴——试驾捷途X70 PLUS诸葛版

2021年05月12日 14:25:07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七擒孟获、空城计……千古风流人物浪淘尽,诸葛亮“神机妙算”的佳话却为一代代后人传唱。

如今,随着5G、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深入发展,汽车用户更加个性化、多元化、人性化的消费需求快速升级。汽车早已不仅仅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成为生活的部分延续。应对时代潮流所向,捷途在4月份推出了捷途X70 PLUS诸葛版全新车型序列。在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看来,新车型的推出是“捷途以智能科技和健康理念为新产品赋能,打造智能终端的进阶之作,希望能以‘更智能’、‘更忠诚’的陪伴,圈粉年轻一代消费群体。”

取名“诸葛”,捷途X70 PLUS诸葛版真的像它的名字那样有神机妙算的能力吗?5月11日,在位于浙江省兰溪市的诸葛八卦村,我们有机会通过亲自试驾来揭开这一谜底。

原创设计够“排面儿”

如鲍思语所介绍,以诸葛来命名车型,正是因为捷途X70 PLUS诸葛版主打的“智慧”和“忠诚”两大车型特点与诸葛亮的品质不谋而合,“智慧”主要体现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化车机方向,“忠诚”主要体现在动力、安全和健康方向。

不过,在介绍这两大核心差异化特点之前,我们还是难免俗套地先来看一下新车在外观方面的表现。毕竟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过关才是消费者去了解它“智慧”和“忠诚”内在品质的前提。

整体而言,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这套前脸设计保持了较高的原创度,发挥出了中式审美特征。

超强算力演绎新时代“神机妙算”

智慧层面来看,捷途X70 PLUS诸葛版车机系统全面进阶,智能化驾驶体验得到极大提升。

诸葛版车型还搭载了来自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DMS)与目标物体识别系统(OMS)。

目标物体识别系统可监测锁车后后排乘员或宠物等是否被遗忘在车内,并作相应提醒,以免婴儿或不能准确表达情绪的宠物滞留车内发生危险,这对于有小孩儿或宠物的家庭来说是个相当实用的配置,毕竟这种能够救命的功能,用上一次就“赚大了”。

健康安全是“忠诚”的体现

“忠诚”层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打造环保型健康安全座驾,全系标配1.6TGDI +7DCT动力组合,并具备较高水准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安全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采用75%高强度钢笼式车身被动安全防护,并且搭载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等主动安全便利性配置,在低速挪车过程中会自动开启,对于驾驶员直观地了解车周环境十分友好。

比较实用的功能还有自动泊车功能,支持各种角度的泊入,不论侧方、垂直、还是45度都能完美停好。事实上,即便是对于部分对自动泊车“不感冒”的驾驶员而言,在360度环视鸟瞰功能的帮助下,也能在精确看到每个车轮及车身位置的情况下便利地停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