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向好 日产汽车发布2020财年业绩

2021年05月12日 14:32: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12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2020财年(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的财务报告。报告表示,通过强化财务基础,销售费用改善,更新产品阵容以及降低固定成本等举措,日产汽车公司在2020财年实现逐季度稳定复苏。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2020财年全年经营收入78626亿日元,经营利润-1507亿日元,净收益-4487亿日元,较财年初预期有着显著改善。截至2020年底,汽车业务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1.9万亿日元,汽车类净现金6360亿日元。此外,日产汽车公司将继续拥有约2.2万亿日元的未使用承诺信贷额度。

同时,公司在实现“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的目标上取得稳步进展:日产汽车实现了超过3500亿日元的固定成本削减,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在美国市场发售的全新日产Rogue和在日本市场发售的全新日产Note e-Power作为日产汽车全新产品阵容的一部分,上市伊始销量表现良好,进一步展现了日产汽车的优势。未来,日产汽车将继续推出更多富有吸引力的产品,提高盈利能力和未来的企业品牌价值,从而实现“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到2023财年3季度末实现5%的经营利润率的目标。同时,日产汽车将继续努力打造坚实的业务基础,为未来业绩增长进行必要的投资,推动电驱化布局。

挑战方面,日产表示,由于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产汽车公司全年特别是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导致全年销量受到影响。尽管经历了后续几个季度的逐渐复苏,日产汽车公司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除新冠疫情的影响外,汇率波动、芯片供应短缺等外部因素同样制约了公司的盈利。

展望2021财年,日产汽车公司预计全球销量实现440万辆,较上一财年相比增长8.6%,同时稳步推进“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面对2020财年全球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断出现的业务风险,日产汽车公司在努力将这些风险的影响降至最低并考虑潜在影响的同时,经营利润预测定为正负零。

<a href=东风日产 天籁 2021款 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

日产汽车在华发展态势也逐渐向好,日前,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了2021年4月销量,数据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4月销量为128297台,同比增长4.4%,连续十二个月实现增长。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上,日产汽车携全新一代奇骏等车型参展,并宣布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旗下最新的纯电动SUV车型――日产Ariya。(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整体向好 <a href=日产汽车发布2020财年业绩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7469BCE1779CCC7D38030118E48DFB0BCF5D84C_size15_w480_h150.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