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98-21.78万元起,越野实用两不误,全新五十铃D-MAX正式上市

2021年05月12日 14:55:04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江西五十铃成立于2013年4月,看起来历史并不是很悠久,但是说起日本五十铃,那可是风光一时!五十铃作为一个以生产皮卡与卡车为主的品牌,似乎在近些年已经渐渐地淡出了我们的视野,知名度没有当年那么高。不过说起五十铃的历史,也是一个曾经拥有高光时期的品牌。不论你了解这个品牌与否,肯定都在路上见过五十铃旗下的车型,比如第3代、第4代以及第5代ELF,抑或五十铃皮卡,都是陪伴着我们长大的经典车型。

五十铃皮卡

如今,延续ISUZU纯正血统的D-MAX也迎来了换代,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4.98-21.78万元。基于“Bold ButEmotional”设计理念打造,并兼顾实用与越野的全新五十铃D-MAX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接下来,小智就与大家一同来看看全新五十铃D-MAX都有何亮点,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以及分析它市场前景将会如何。

D-MAX作为五十铃旗下的一款中型皮卡,此次上市的车型为全新换代车型,于今日起正式发售。作为中型皮卡,新车的车身长度在同级中占据一定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五十铃D-MAX基于全新的“ISUZU DYNAMIC DRIVE PLATFORM"平台进行打造。对比上代车型,新车发动机位置后移,重量分配更为合理。

外观方面,全新五十铃D-MAX依旧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相似的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处的双层镀铬装饰非常具有辨识度。新车头灯则采用了聚光透镜,“U”型的LED日行灯也非常动感;转向灯与雾灯分布于前保险杠两侧,增加了这款车的视觉宽度。另外獠牙式的中网设计也使得全新五十铃D-MAX看上去充满了进攻性。

车身侧面,全新五十铃D-MAX并没有寻常皮卡的臃肿感,凌厉的腰线、流畅的车身线条均使整车动感十足,而下压的车头线条又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姿态。

新车尾部的设计相较上一代车型也变得更为年轻化,后轮眉高度降低带来的好处就是使整车显得轻盈不少,双环型LED尾灯设计也显得颇具动感。

进入车辆内部,全新五十铃D-MAX的内饰设计以豪华感为主,整体线条较为凌厉。液晶屏幕与机械指针结合的仪表盘,再加上9英寸中控屏的设计也颇显时尚。而彰显档次感的镀铬饰条在车内几乎随处可见,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以及方向盘上均有所点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使整车内饰更加运动,中控屏则集成了导航、蓝牙等功能,并支持CarPlay和百度互联。新车还拥有双区空调功能,空调控制按键采用了钢琴键式设计,提升档次感的同时也降低了误操作的概率。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五十铃D-MAX的长宽高分别为5265/1870/1850mm,轴距为3125mm。此外,新车货箱长宽高分别为1495/1530/490mm,整体容积对于一款中型皮卡车型来说已经足够出色。相比较于上代车型,新车长度有所减少,但是轴距有所增加。全新五十铃D-MAX更短的车身长度带来的优势便是转弯半径的减少以及更好的通过性。

动力方面,全新五十铃D-MAX搭载了一台型号为RZ4E的1.9T劲蓝动力第二代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为360牛·米,其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传动方面,新车匹配了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同时还伴有手动挡可供选择。悬挂方面,五十铃全新D-MAX采用了前双叉臂加后三片钢板弹簧的组合,其载重量达到了486公斤,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800mm。

全新五十铃D-MAX本次分别推出2款两驱车型和4款四驱车型,共计6款车型,下面小智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

4x2mt Global劲动型作为后驱系列,同时也是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在配置上只能说够用,适合预算相对有限的消费者。

4x2AT Global悍动型在劲动型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但是其仍为后驱,并且没有配备差速锁,使其在通过性和实用性方面依旧有所欠缺。

4x4MT Global劲动型作为四驱版本的入门配置,取消了4x2悍动型的舒适性配置,并从自动挡变速箱改为手动挡,适合预算较为有限,但通过性以及实用性又是刚需的消费者。

4x4AT Global悍动型配备了四驱系统和差速锁,并且增加了很多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等。如果想要购买全新五十铃D-MAX的消费者,小智最为推荐的便是4x4AT Global悍动型。

畅领型则在悍动型的基础上升级了许多安全性配置,使得驾驶更加安全可靠。如果预算还算充足的话,这款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引领型在畅领型的基础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增加了许多驾驶辅助系统,减轻驾驶者的行车压力,同时为安全性也有所加分。相对而言,这款车型适合追求高行驶品质并且预算充足的消费者。

目前全新五十铃D-MAX的主要竞品为2021款日产纳瓦拉以及长城炮长城炮这一新兴的国产车型算得上是全新五十铃D-MAX的力敌之一,论配置而言,或许全新五十铃D-MAX并不占优势。好在五十铃D-MAX至少拥有合资品牌的光环,而且现款车型也已经积攒了不错的车主口碑。就品牌层面来说,能与五十铃真正构成竞争的更应该是日产纳瓦拉。全新改款的日产纳瓦拉总体来说改变并不显著,也没有柴油发动机车型,产品力相较于全新五十铃D-MAX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全新五十铃D-MAX可以凭借颇具诚意的价格,以及柴油发动机的优势来获取更多的皮卡市场份额。优秀的动力、不错的越野能力以及富有豪华感的内饰设计,全新五十铃D-MAX这次改款可谓是诚意满满,是否可以重铸五十铃皮卡的神话,还需要未来的市场表现来见证。那么你是否会放弃长城炮以及日产纳瓦拉来选择这样一款性价比还不错的中型皮卡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