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一把高端局,但是iX没想到对手竟来自训练营?

2021年05月12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当汽车被越来越多屏幕包裹,当大家关注的不再是一台车动力强劲与否,而是智能系统是否先进时,有人说出了那句;“汽车不过是给手机装上四个轮子而已”。行业的变革带来了诸多疯狂的入局者,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360也成为了这场变革的参与者。

当年吉利吹过的牛已经依托庞大的中国市场逐步实现,回想起那句;“汽车不过是四个轮子上放一个沙发”,忽然觉得历史好似前进的车轮,走过的路虽沟沟坎坎好山好水,可印记总是百般相似。

经历上海车展“拥抱变化”主题洗礼之后所有人都明白了,未来已来,新能源车型将是不可抵挡的大趋势,那么在纯电车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动力的新同学身上,我们该有什么奢望呢?答案大家一定比我清楚,汽车智能化已经势不可挡的来到了我们身边。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中亮相即巅峰的高合仅靠HiPhi X一款车就完成了传统自主品牌十多年未走通的高端路线,而源头,就来自高合敢于突破所有界限的造车理念。

可是,初出茅庐的新势力能做到的,传统车企必然不会犯难。把目光转向传统豪华品牌宝马,你会发现没有被宝马大力宣传的iX其实是一款拥有宝马对所有量产智能汽车憧憬的产物,用它和高合HiPhi X对比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廉颇未老,牛犊依旧不怕虎

高合HiPhi X的外观设计和贾老板的FF91有异曲同工之处,定位于中大型SUV的HiPhi X一点儿也不像一台SUV,从车头延伸至车尾的流线型设计倒像是一台MPV车型。但是回过头从HiPhi X前脸一点一点慢慢观赏就会发现这台车车头部分暗藏乾坤,先忽略前方一条大家司空见惯的贯穿式灯带,下方巨大的ISD智能交互灯才是HiPhi X想彰显个性的地方,把你想要的图案告诉它,让它带着你的心情奔走在城市各个角落。大灯组还有独立计算可编程灯组功能,能够实现投影仪一般的精确光型控制,就是比最新款奔驰S级还要炫酷的那种大灯组!

反观宝马iX的前脸,的确有点传统品牌该有的矜持,宝马这几年最愿意在大家喜爱的“双肾进气格栅”上动笔,iX前进气格栅自然得到了这一馈赠,但如果只是平平无奇变大,那才不会是蓝天白云的风格。在全封闭式进气格栅面板上拥有原石切割设计留下的几何图案,并且宝马在简约的前脸设计中巧妙的集成了摄像头、雷达等新一代传感器系统,并且在iX上还拥有宝马史上最纤细的大灯,这套设计极其犀利,宝马怎么设计都好看的自信漂浮在眼前。

宝马iX的侧面设计看似比较保守,实则内藏乾坤。仔细观看能够发现这台车侧面采用了矩形轮拱样式,前后轮都是如此,浑然天成的宽体式造型让这台车拥有铿锵有力的强大气场,配合上车身下边缘黑色镶边经典包围,突破经典的感觉愈发强烈。

如果宝马iX的外观设计是突破经典,那么HiPhi X就是新汽车时代的弄潮儿,NT展翼门和全门电控电动让乘客上下车都充满仪式感,说到仪式感,两台车在内饰方面的用功才是真正塑造仪式感的地方。

内饰布局是开胃,未来科技才是正餐

如果你看过宝马iX的内饰,一定会被它打动,因为豪华感和科技感中间的那层薄膜,已经被iX悄悄掀开,留给我们的只有叹为观止的豪华和藏匿于其中数不尽的炫酷功能。

宝马品牌设计总监杜克对外表示;“宝马iX就像一个承载豪华品质生活的移动空间”。因为iX采用了非常简洁直观的座舱设计,车内物理按键相比其他宝马车型少了50%,上方还有宝马有史以来最大的全景可调光天幕横跨整个车顶。同时这台车还是首款搭载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的宝马车型,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中控屏能够带来丰富的视觉体验,传统的换挡区域旁安置着宝马全新iDrive控制器,水晶材质的透明iDrive控制旋钮映射出宝马全新“Shy Tech”隐形科技,它藏在iX最不起眼的音响,通风口等地,当车内驾乘人员需要的时候它们会第一时间反应,换言之,在这台车内可能会实现多角度多位置内的手势控制,想想将来真的有一天坐在量产后的iX车内享受到这样便利的操作体验,对新能源的未来属实多了几分期待!

宝马iX现阶段还是期待,而高合HiPhi X已经是现实,被高合称之为“星舰舰长”的信息屏环绕内饰能够让你享受到同价位中最多屏幕的科技享受,目前看来大屏幕已经成为展现一台车科技感最便利的手段了,若真是这样,那以高合HiPhi X 57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来看,应该没有几个人会为他买单。事实是这台车最初预售的3000台配额早已销售一空,所以这台HiPhi X绝不止这一个卖点。

看到这张图是不是会略知一二?高合HiPhi X在前排的设计虽然富含科技感,但实在称不上惊艳,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才是这台车更加关注的地方,硬件设备给驾乘者的关心是物质层面的,而高效率语音识别就是有温度的感情层面了,高合为HiPhi X内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寄予厚望,并且将权限也开放到了最大,除了普通的控制电话、娱乐系统、音响空调以外,HiPhi X这套语音交互系统还能控制后视镜的调节、并且随着不断的使用之后HiPhi X会自动升入学习,愈发懂车主需要什么。

面对高合HiPhi X的众多显示屏,宝马也拿出了全新BMW iDrive系统, BMW 操作系统8.0支持OTA远程升级,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远程软件升级,让车辆时刻保持安全、可靠、平稳运行,避免在升级中造成车机卡顿,动力中断等等非常鸡肋的问题。并且宝马iX还拥有全新数字钥匙Plus系统,它采用了UWB超宽带技术,定位可以精确到厘米级,车主靠近车时无需掏出手机,距离车辆3米内迎宾光毯即可开启,1.5米时车辆自动解锁,上车后可以直接启动车辆,这些功能足以让同乘的亲友赞不绝口!最后还要补充一句,这项功能高合HiPhi X也有哦!

最后,需要来点儿数据了

高合HiPhi X定位中大型SUV,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mm/2062mm/1618mm,轴距达到了3150mm,前后双电机的布局让这台长达5米多的SUV能够实现跑车级3.9秒0-100Km/h加速成绩,能有这样的成绩自然是因为双电机拥有820N·m的峰值扭矩。每次看到纯电车近乎疯狂的扭矩数值我都会为内燃机近百年发展感到叹息,时代的变化带来了所有突破想象的东西,而为内燃机惋惜的也只有我们这一代听过引擎轰鸣后被深深迷住的“顽固主义者”。

宝马iX虽然还没有量产,但是拥有宝马诸多全新造车理念的这台车将会很快来到我们身边,否则这诺大的市场怎么会让高合这样仅有HiPhi X一款车型的“新手”抢走呢?目前已知宝马iX将会使用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在严苛的WLTP标准下也能够实现超过600公里的续航,百公里加速自然也会轻轻松松进入“5秒俱乐部”,宝马iX的整车风阻系数也低至0.25,在量产后会采用更多智能轻量化材质,媲美跑车级的iX会让宝马成为众多传统汽车品牌的风向标。

目前高合HiPhi X已经正常销售一段时间了,顶配车型高达80万元的售价让它成为众多自主品牌中最昂贵的车型之一,甚至在海外市场开启发售的奥迪e-tron GT起售价也才77.6万元人民币,而保时捷Taycan起售价也不过88.80万元,对比之下将来量产的宝马iX售价也不一定会有高合HiPhi X这般“勇猛”。

高合HiPhi X是对未来科技的解决方案,而宝马iX是对未来充满敬畏的规划,解决方案过于昂贵,规划还未落地,对于未来出行,我们翘首以盼,无论新手还是老练的舵手,我们都希望高端局不是目标,大家都能体验到的才是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