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XC90”来了,标准7座中大型SUV,预计年内正式上市

2021年05月12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进步速度最快的中国豪华品牌,领克的发展速度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从最初的首款车型01,再到如今的02、03、05、06以及多个衍生车型,足以看出领克品牌对国内市场是做了充分准备的。而且,星光不负赶路人,从销量数据来看,目前的领克品牌也可以说是多点开花。

即便如此,领克依旧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继轿车、紧凑型SUV、小型SUV之后,领克这一次将目光聚焦在了一个新的细分领域——中大型SUV。此前,就有消息传出,领克将推出基于SPA平台打造一款与沃尔沃XC90同源的中大型SUV。如今,它终于来了,不同于此前大多数网友猜想“07”,新车命名为领克09。预计将在今年年内正式亮相并且推向市场。

虽然绝大多数人都还没见过领克09的实车,不过没关系,近日领克官方已经正式发布了领克09的官方图片资料。所以,我们可以先根据官图所公布的信息和大家聊聊这款车。

首先从外观方面,领克09整体来说还是延续了领克家族高辨识度的设计元素。两侧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圆润的整体线条等等元素,基本上能让你在很远之外就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领克。但与其他领克车型不同的是,由于尺寸更大,所以领克09的实车看起来应该会比其他车型更具气场。不过遗憾的是,此次领克品牌只公布了官方图片,关于新车的具体尺寸,暂时不得而知。

外观方面值得一说的,就是新车的车头部分。虽然整体设计延续了家族设计,但还是做出了一些区分,比如中网运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使整个车头看起来更立体,但对于这个设计,争议还是很大的,你觉得好看吗?

侧面,新车也没有太大胆的突破,整体来说流线四平八稳,属于偏简约的类型。搭配上多幅轮毂和隐藏把手,整体看起来不夸张也不单调。对于一台“大车”来说,这样的设计其实更好。如果用力过猛,反倒容易适得其反。尾部,新车使用了领克惯用样式的尾灯,中间位置依旧是品牌英文LOGO。不过比较值得一说的是,它设计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多了一丝运动感。整体外观,我觉得还是有一定设计感的。如果让你为它打分,你愿意给多少分呢?

​内饰方面,近日也有网友曝光。但是,因为非官方图片,所以能看到的信息很有限,整体能看到新车延续了领克内饰设计风格,相对规整的中控台加上一块尺寸不小的大屏,质感还是很好的。在内饰的做工用料方面,相信体验过领克产品的朋友都不会有所顾虑。这台旗舰级的领克09 就更值得我们期待了。

结语:从我个人角度来看,关于这辆领克09,我其实最感兴趣的是它的平台和机械素质,据说,这台车将会基于SPA平台打造,也就意味着,你可以理解为它是一辆换壳“XC90”。动力方面,它将搭载2.0T发动机等多种组合,比如2.0T+8AT 48V机械四驱、2.0T+8AT PHEV电动四驱、2.0T HEV轻混电动四驱等等。怎么样,这样的一台领克09,你觉得会卖什么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