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首款纯电SUV开启路测,Macan纯电版2023年发布

2021年05月12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保时捷作为一家跑车制造厂商而闻名全球,其早数年前便开始了产品的电动化,继推出了纯电动跑车Taycan后,其首款纯电动SUV Macan也在近日驶出了保时捷工厂,开启了长达300多万公里的真实环境测试,并会在2023年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保时捷研发负责人,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Michael Steiner表示:“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开发流程中最重要的环节真实环境测试。”

Macan纯电版是保时捷首款基于纯电动PPE平台制造的保时捷车型,未来,该车将会与今年年内发布的全新一代燃油版Macan在市场中并行出售。这也正如Michael Steiner所认为的,尽管欧洲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在持续增长,但全球的变革速度差异很大。因此,保时捷仍将在2021年发布一款搭载内燃机的新一代Macan。

据了解,Macan纯电版在研发时采用了数字模型进行数据测试,在某些情况下会配合手工或者专用工具进行辅助调整,这样能够极大节约新车在研发设计中的成本和时间,还能一定程度的保护环境。此次真实环境测试的结果也将反馈到数字模型中,以便优化产品。

一般来说,真实环境试验已经是整车可靠性试验的最终环节了,在密闭道路和真实环境进行耐久性测试主要是为了确保Macan纯电版在车辆结构、操作稳定性以及硬件和软件的可靠性。此外,PPE平台也是一个全新的平台,Macan纯电版这次进行真实环境测试,也有校考该平台整体设计可靠性的可能。

除了道路测试,Macan纯电版还会在极端气候和地形条件下进行严格测试,主要包括高压电池充电和温度调节等内容。

Michael Steiner还表示,Macan纯电将与Taycan一样采用800V架构,电池系统采用800V高压,电动力总成包括电驱动、电力电子、充电系统等也都采用800V的系统。这将为该车带来更加出众的长续航、高性能以及快充等,以保证纯电的保时捷依旧很“保时捷”。

不久前保时捷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内容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保时捷营收12亿欧元,是去年同期5.72亿欧元的两倍多。在今年前三个月保时捷在全球交付了近7.2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6%,其中最受欢迎的产品是保时捷Macan,一季度交付22,458辆。

而在新能源领域,保时捷首款全电动跑车Taycan共交付了9,072辆,几乎相当于保时捷911跑车9,133辆的交付量。

由此可见,Macan车型不论是在美国、欧洲还是中国都非常受欢迎,且相对更灵巧、紧凑的车身也更适合在城市中出行,这也表示Macan纯电或许会有更长的续航,相信Macan作为保时捷首款纯电动化的SUV会有不错的表现。

除了Taycan和Macan,保时捷全新保时捷718 Boxster EV概念车的信息也曝光了,这很有可能是保时捷的第三款纯电动产品。目前,其原型车正在海外进行测试,据悉该车将不会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是来自新平台的产物。

在电动化的浪潮下,保时捷也无法“独善其身”,其正在有计划的转向新能源赛道,先后推出纯电动跑车Taycan、Macan纯电以及未来的718 Boxster EV。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交付的新车中大约一半将是新能源车,其中以纯电动跑车为主、插电式混动车型为辅,在新能源领域继续传承保时捷的赛道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