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同比增长104.2%,刀片电池+DM-i功不可没?

2021年05月12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公布了4月份销量数据,总共销量达到44606辆,同比增长43.5%。而在这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了2.5万辆, 占比五成以上超过了燃油汽车,以新能源为主的比亚迪,终于迎来了在该领域爆发式的增长,同比上升幅度达到104.2%。究其原因,无疑离不开刀片电池以DM-i技术的助力。

不难发现,近年来比亚迪在产品的推新节奏上越来越频繁,现在的比亚迪基本已经实现了产品的全面迭代与更新。刀片电池以及DM-i超级混动这些新技术的推出之后,全面铺设到产品上以提升综合竞争力,这也是理所当然的。细数秦Pro EV、唐EV、宋EV、e2等这几款车型,在4月份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而他们也无一例外使用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电动汽车最大的痛点就是续航与安全,现在很多车型都能将续航做到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因电池引发的自燃等情况依然不少见,这一点也始终困扰着很多消费者导致他们不敢轻易下定决心。刀片电池杜绝了这类风险,完美通过针刺实现让消费者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而再说DM-i超级混动技术,最早是应用在全新车型秦PLUS上面,该车于3月份上市,当月卖出了2962辆,成绩不算太美丽,但作为对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一个细分产品,秦PLUS原本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就极多,并且在这其中DM-i版本数量达到2509辆,足可以显示消费者的对这套技术的信任。比亚迪并未公开4月份秦PLUS DM-i的销量,但据知情人士称,上个月该车卖了3600余辆,实现了稳步增长。另外,比亚迪的产能还处于爬坡当中,这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销量。

DM-i超级混动技术避免了纯电动车型的续航焦虑,更加实用,又比普通的插电混动车型拥有更好的经济性,更加省钱,突破两者间的壁垒,实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还可以上绿牌,在纯电动配套设施还并没有那么完善的情况下,DM-i确实是一个最佳解。近两个月比亚迪也陆续将这套DM-i放到了更多的车型上面,宋PLUS DM-i、唐DM-i、宋MAX DM-i等等,相信在接下来,这些车型也将成为比亚迪销量的另一个增长点。

特斯拉日渐走低的品牌形象不同,比亚迪在国人心中地位越来越厚重,品牌号召力也越来越强,以往的比亚迪在中国市场主要是以生产廉价车F3等为主,但今天的它一次次突破着自己的价格天花板,唐、汉等车型均已经渗透到20万以上区间,而上市仅10个月左右的汉累计销量也达到了7.6万辆,这份成绩在中高端轿车里面很傲人。技术驱动销量,比亚迪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