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月同比增长82.3%,信奉长期价值的长安汽车

2021年05月12日 18:32:0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伴随着4月份汽车销量公布,在今年我们终于嗅到了车市回暖的现象。国内汽车产销大环境稳中向好,对比过去两年均有不错的增长幅度。其中表现尤为抢眼的要数长安汽车,根据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长安汽车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4月份整体销售202280辆、同比增长26.8%,增速领跑市场数据。

自主乘用车成绩优异

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板块值得我们格外关注,在4月份以销售107463辆的成绩,实现了56.4%的增长。让不少同仁都惊呼那个“自主销量王”又回来了。没错,在第一季度长安汽车自主乘用车就以293426台的成绩稳居自主汽车销量第一宝座。进入第二季度持续的增长,在稳固这一行业地位的同时,又和其它品牌再度拉开差距。

欧尚作为长安汽车第二品牌,4月份销量为20354辆,同比增长75.3%。与其说是子品牌异军突起,编者更相信是欧尚品牌成立以来,用自己过去在市场上的努力,赢得了用户的认可,良好的口碑转化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细分到产品层面我们会发现,长安CS75作为主力车型,在4月份销售23750辆,同比增长18.1%,端可称得上是SUV市场热销爆款车型。在家轿市场上,逸动系列产品在4月份以16183台的成绩,实现了32.7%的同比增长。成为了推动自主家轿向前发展的主力军。

UNI系列产品作为长安汽车进军高端市场的新产品,在市场上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生命力,其中UNI-K在4月份售出6608辆,UNI-T这一数据为7749辆,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技术和品质的胜利

分析长安汽车销量增长背后的主要原因,我认为不外乎两点:技术和品质。

搭载蓝鲸NE系列发动机的“蓝鲸家族”产品,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累计销量突破了30万辆,这足以证明这项技术被广大消费者所喜爱。事实上,自鲸动力发布以来,不仅在业内赢得了广泛好评,此外还成功“破圈儿”,使得很多消费者也渐渐认知到了自主创新研发的发动机卓越之处。

当然了,长安汽车在技术创新上“动力”只是一方面,“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两大战略,也强力推动了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的创新与积累。凭借全球化技术团队,以及对科技、能源优质企业跨界联合,如华为、宁德时代等,已经具备了全产业电气化、智能化技术的覆盖,其技术实力也已经做到了领先国际水准。

产品品质方面同样赢得了消费者广泛赞誉,之前长城汽车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就特别强调,要改善经营策略,由汽车生产制造商转型为汽车出行服务商,这一根本就是重构和用户之间的关系,用更紧密的服务模式覆盖用户整个用车周期的出行体验,产品品质也是其中关键一环。

相信近一段时间购入长安汽车的朋友,都得到了长安汽车“知音伙伴计划”的“五大承诺”,不仅在买车时能得到最安心的保障,后期用车养车也有强大的品牌在不间断提供完善周全的服务。

长期价值回归

中国汽车市场刚刚度过了迷雾重重的两年,产业转型再加上疫情印象,使得包括编者在内的很多人都对未来抱有较为悲观的判断。现如今,随着自主品牌头部企业完成品牌升级、技术升级和服务升级,似乎我们已经熬过了最艰难的两年时光。

未来虽然不会重现过去十年快节奏发展,但长期增长的势头是没有改变的。当下,懂得创造长期价值的企业往往是最具竞争力的,长安汽车便是如此。

自2018年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如今已经更迭到4.0时代。展望未来“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则成为了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有趣的是,在这个关键节点,长安汽车迎来了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的正式下线,恰好预示着长安汽车在今年将会迈入新的篇章。

结语:长安汽车作为能创造长期价值的企业,在产品销量上的增长,有一定的必然性。说得更通俗易懂一些,就是好产品、硬实力,就不愁没销量。最关键的是,技术、品质和服务的提升改变了过去人们对于自主汽车的认知,这一点从行业上来讲更具深远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