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理想你追我赶 稳住王座的蔚来略有孤独

2021年05月12日 18:34: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备受关注的上海车展刚落下帷幕,汽车市场进入到传统意义上的“淡季”,不过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热情没有被冲淡。新势力造车的头部企业,销量均突破5000+,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跨过生死线的蔚来作为新势力的代表,成为4月份销量的最佳选手。

2021年1-4月部分造车新势力销量
排名 品牌 4月销量 同比增长 1-4月销量
1 蔚来 7102辆 125.1% 27162辆
2 小鹏 5147辆 285% 18487辆
3 理想 5539辆 111.3% 18118辆
4 哪吒 4015辆 532% 11458辆
5 零跑 2770辆 866% 10001辆

理想、小鹏你追我赶 蔚来稳坐“首富”位置

车型 价格 纯电续航里程 驱动形式 电池容量 快充时间(0-80%) 自动驾驶级别 电机数量
蔚来ES6 35.8万元-49.8万元 420km/430km/490km/510km 电动 70千瓦时/84千瓦时 48分钟 L2 双电机
理想ONE 32.8万元 180km 增程式 40.5千瓦时 30 分钟 L2 双电机
小鹏P7 22.99万元-34.99万元 480km/562km/670km 电动 60.2千瓦时/80.9千瓦时 30分钟 L3 双电机
哪吒U 13.98万元-19.98万元 400km/500km/610km 电动 68.7千瓦时 30分钟 L2 双电机
零跑T03 6.58万元-7.58万元 403km 电动 37.1千瓦时/41千瓦时 36分钟 L2 单电机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没有对手就没有进步的动力。在造车新势力三强中,蔚来一直处在领跑的位置,正是碰到小鹏、理想这样旗鼓相当的对手,让蔚来不敢放松片刻,始终保持着“加油”的状态。

蔚来再次成为销冠 ES6是主打车型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4月份最新销量数据,当月品牌交付新车7,102辆,同比增长125.1%。从车型来看,目前蔚来ES6是主打车型,在4月交付了3,163台。蔚来EC6和全新蔚来ES8分别交付了2,416台和1,523台。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4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了2.7万辆,占据造车新势力品牌榜首。总计交付量来看,蔚来累计交付达102,803辆。花费不到三年的时间,成功突破了10万辆大关,创下造车新势力的量产纪录,同时对品牌的发展来讲也是重要的里程碑。

对于取得这样令人羡慕的成绩,在蔚来CEO李斌的言语中能察觉到骄傲又充满欲望的内心,他表示表示,“10万辆,只是一个很小的起点。有大家的信任,全体蔚来人会谨记初心全力以赴,50万辆、100万辆蔚来下线不会太远。”

除了国内销量表现稳定外,蔚来汽车还将市场瞄准到了国外。5月5日,蔚来汽车发布挪威战略,首款车型ES8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交付,首款轿车ET7将在明年登陆挪威市场,如果蔚来能够在挪威市场试水成功,有利于品牌全球化的发展,同时也能反哺国内市场的销量。

理想累计交付量破五万 破造车新势力纪录

理想4月交付了5,539辆,同比增幅111.3%。猛地一看,或许没有蔚来那样亮眼的数字,但是它仅仅依靠一款车型理想ONE,就得到的销量成绩。车型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功能齐全的配置、超大的车内空间,成功出圈。

截至4月底,理想汽车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达到了51,715辆。从第一辆理想ONE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交付达成,理想汽车用时仅17个月,创下新造车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紧追理想 小鹏4月销量暴涨285%

排名第三位的小鹏,4月份整体交付量达到5,147辆,较去年同期上涨285%,已连续10个月实现同比翻番。自进入2021年至今,已累计交付新车18,487辆。从具体车型方面,小鹏P7交付2,995辆、小鹏G3交付2,152辆。

在这个 “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只有好看的外表还远远不够,OTA赋予了汽车有趣的“灵魂”。

进入4月份以来,蔚来和小鹏对车型产品进行了OTA升级。其中小鹏的这次OTA涉及范围涵盖辅助驾驶、驾乘模式、智能导航、用车习惯设置、应用生态等多个方面。蔚来的OTA主要集中在换电站泊车及仪表等方面。

从销量数字能够看到,长期处于王者段位的蔚来暂时有些孤独。二三之争的理想和小鹏销量仅差200辆,看来短期内无法拉开距离,也让两者的竞赛变得更为精彩。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新款理想ONE将于本月末亮相,目前正在路测阶段,预计售价在35万元左右,或许新款的到来能让理想收获更多的关爱。

上升期时不要忘记关注中等生

除了第一阵营的“蔚小理”外,处于第二阵营的哪吒汽车、零跑汽车也及时公布了喜讯。

哪吒汽车再获投资 360成为第二大股东

哪吒汽车4月销量达4015辆,同比增幅超500%,刷新了品牌单月销量纪录。1-4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11,458辆,同比增长432%。目前品牌旗下已经量产交付车型有哪吒N01、哪吒U以及哪吒V共计3款车型。

此外,4月上海车展刚刚上市的哪吒U PRO补贴后售价9.98万-15.98万元,目前订单量已突破5,000辆。根据规划,哪吒旗舰轿跑哪吒S将于明年年底上市,届时将与小鹏P7比亚迪汉EV等车型争夺市场。

尽管哪吒汽车交付量在造车新势力中没能进入前三,但依旧潜力无限。5月11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正式确认,360战略投资哪吒,将成为第二大股东。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打造一辆面向大众用户的、定位10万元左右的智能汽车。

向上冲高又一力作 零跑C11四季度交付

从零跑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4月共交付新车2,770辆,截至4月底,零跑汽车累计交付新车已达到14,608辆。目前,零跑汽车已推出三款量产车型:零跑T03、零跑S01及零跑C11,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即将在四季度交付的C11。

零跑C11是零跑5年造车之路上掌握全领域核心技术的最佳代表产品,在产品层面全面对标Model Y。这款车最大亮点是它搭载的两颗全自主研发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算力达到8.4Tops,支持接入12路摄像头实现2.5D的360°环视、ADAS域控制以及近L3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看做是零跑向上冲高的关键作品。

写到最后:在造车的这条路,越来越多的外来者闯入。无论是有先发优势的造车三杰还是被定位第二梯队的品牌,都在拼尽全力走好每一步。从目前来看“蔚小理”销量均突破5000辆,有明显的优势。紧随其后的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也都各自出现暴涨局面。

造车这条路充满荆棘但潜力无限,正是这样让小米、创维等“门外汉”企业纷纷宣布下场造车。新晋的玩家最终能否被消费者认可或被市场接受,都极大地促进了新能源汽车向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