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待体面商务人士?你逃不过这些MPV的“真香定律”

2021年05月12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车这件事得找准自身需求,有的人家庭用车觉得买一台轿车就挺好的、有的人认为SUV车型才符合自己的出行需求,而对于那些家庭人口众多或者说有商务接待需求的人来说,那么也许选择一台MPV才是“最终归宿”。

别克GL8

厂商指导价23.29-52.99万元

别克GL8的名头不必懂哥多说了吧,相信大家都懂。早些年间“陆地公务舱”的广告语出处正是来自于它。追根溯源,GL8这台车最早在90年代就已进入了国内市场并且一炮而红。时至今日它通过不断地改款换代,已经在国内牢牢站稳了商务MPV市场的头把交椅。

其实来到最新一代车型身上,它身上那股与身俱来的“商务感”已经刻意压制了些许,通过一些细节之处的调整,使得它整体的气质年轻了不少。在车厢里GL8的豪华感也是扑面而来。首先超大的车厢空间使得乘客能获得足够的开扬感,另外柔软的座椅也能够让你的商务伙伴或者家庭成员坐的足够舒适。

算下来,其实早在97年时通用就在上海这座城市扎根了。在1999年正式国产的别克GL8被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展迅猛时期的见证者。在今天,如果你想买一台这个价位里的商务MPV座驾,那么GL8很可能是此级别中的标杆之作。

大众威然

厂商指导价28.68-39.98万元

虽说大众威然没有别克GL8在国内常年所累积下来的声望值,但是你也千万别小瞧了大众对于国内汽车消费者的用车习惯理解。大众威然这台车绝对有能力在国内商务MPV市场里分得一杯羹。

仔细观察它的设计你会发现,威然的观感并不似夏朗那般呆板,整体透露出几分灵动的气息。另外在体型上来说,它的长、宽及轴距都较之别克GL8有不小的优势。威然全系均为2+2+3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功能齐全,除了电动调节还有按摩等功能,对于商务用户来说这个绝对是加分项,而且不需要购买后后期改装,省了不少麻烦。另外它的第三排可以从中间过道和两侧进入,便利度很好。

大众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对国内市场敏锐的需求触觉来看,它能否成为继别克GL8之后新的“陆地公务舱”呢?毕竟除了拥有GL8的“商务”属性之余,大众威然的设计理念对于家用客户来说也十分的友好,结果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田艾力绅

厂商指导价29.48-32.88万元

要说艾力绅和奥德赛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那都是委婉的说法,实际上它就是一台“奥德赛”,只不过在视觉效果的风格处理上,艾力绅整体上会显得更为大气、商务气息也更浓厚些。所以,它不同于奥德赛那般家用风格浓厚,用于商务接待一样会非常得体。

要说空间扩展能力,艾力绅绝对可以拿到一个高分。虽说受制于车身尺寸所限,艾力绅和姐妹车型奥德赛一样,并不具备夸张的空间表现,但它可以依靠精妙的设计和强大的空间优化能力来提升乘坐舒适度,这不论对于乘坐需求还是行李的装载能力而言都是非常受用的。

其实艾力绅就是这样一台“近乎全能”的车型,你可以说它适合全职奶爸,也可以说它适合商务人士,不论何种用途它都能把车上的人员“招待妥当”。不过有一说一,静态乘坐方面它挑不出毛病,但是一旦高速行驶起来,行驶噪音以及路面滤震能力,还是略逊色于本文介绍的前两台车,这是值得你注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