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占比创新高,奥迪加速电动化转型

2021年05月12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奥迪发布了其1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是其全球市场中增幅最大、交付量所占比重最高的市场。

同比增长83%

5月8日,奥迪官方公布了2021年1季度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在1季度销量同比增长83%左右,且以20.7万辆的销量占近乎奥迪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左右。

远高于根据奥迪官方披露的在2019年及2020年中国市场占奥迪全球总销量的36%、32%,而且根据财报显示,中国市场是今年1季度奥迪销量增长的最强动力,与此同时,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也在今年上汽奥迪之夜表示,中国将是奥迪最重要的单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奥迪今年在中国市场已经拥有两个合作伙伴,除一汽集团外,今年也与上汽集团合作,成立上汽奥迪,虽然今年奥迪排在BBA一季度销量的最末位,但是也成为BBA中首个在中国拥有两个合资企业的豪华品牌。

但根据其他媒体报道,大多数主流汽车合资企业,都在中国拥有两家合资公司,旗下的合资公司虽然通过相互竞争扩大了市场占有率,但很容易造成割裂的品牌形象,不利于企业在技术和品牌上的传递。

不过安世豪在今年4月份表示,上汽奥迪将为中国市场提供一汽奥迪之外的额外的、互补性的产品,从而使奥迪品牌填补更多的细分市场,另外,奥迪中国也表示,上汽奥迪也将探索与一汽奥迪不同的营销新模式,且将根据一汽奥迪的现有网络开展售后服务。

南北布局电动化

或是一汽奥迪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又或者是一汽奥迪一汽集团、上汽奥迪之间的利益牵扯,安世豪曾公开表示一汽集团仍然是奥迪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然而无论谁主谁次,上汽奥迪一汽奥迪都将进入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浪潮之中,都在布局电动化产品矩阵。

上汽奥迪上汽奥迪之夜发布两款新车,其中一款就为豪华纯电全尺寸SUV-Audi concept Shanghai,一汽奥迪则在今年上市了奥迪e-tron国产版本和奥迪e-tron Sportback,布局纯电中大型SUV。

汽车分析师张翔向中车网透露,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在电动化方面定位不同,一汽奥迪做国际化的车型,上汽奥迪主要是做中国本土化的车型,而且奥迪电动化汽车相比造车新势力车企特斯拉等起步较晚,在电动化领域其豪华品牌也会大幅度缩水,且在电动化技术方面并不先进,而且在很多电动化车型领域留有空白。

不过一汽奥迪内部官方人员对中车网表示,奥迪将依托680万豪华车市规模用户基盘传承豪华基因,用电动将豪华全面升维、重新定义并表示将上市纯电C级领域。

目前,奥迪在中国在纯电领域仅仅布局了紧凑型SUV、中大型SUV、纯电轿跑车领域,但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将建立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生产基于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预计2024年,将开始投产首款基于PPE平台的电动化车型。

而且一汽奥迪内部相关人员向中车网透露,ppe平台兼容B级车到C级车的打造,预计PPE工厂实现国产后,将由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奥迪在2021年也已在中国市场推出多款纯电新车,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也表示在奥迪电动化战略的落实中,中国市场将起决定性的作用,但奥迪能否借助一汽奥迪上汽奥迪助力奥迪电动车销量大增还尚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