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成保值率第一的自主品牌,五菱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2021年05月12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看待一款车的性价比,大多数人往往关注的地方会是车辆的价格、优惠幅度、配置丰富度等等,但除了这些表象的数据,还有一项关键的因素,那便是汽车保值率,因为这一数据往往代表着车辆的综合水准。能够在国内市场纵横多年的“两田”品牌,便是透过车辆的超高的保值率,牢牢拴住了国内车市上的用户。而以往我们在讨论保值率的时候,自主品牌往往不会被划入讨论范围,但经过多年的口碑打造后,自主选手们早已今非昔比,上汽通用五菱便是典型。

早在今年年初,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汽车保值率报告”中,五菱品牌便以64.44%的高保值率位列民族品牌榜首。而在近期,同样由上述两家权威机构公布的“2021年4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五菱品牌再度以68.4%的保值率登顶榜首,再度展现了自主品牌的风采。

能够在保值率方面持续表现出色,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出色的产品品质。一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都本着“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原则,持续在行业内发挥着自己的热度,而为了达成这一点,品牌投入了40亿打造了集汽车碰撞、NVH、动力总成等水平为一体的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力求以优异的产品力来保障用户的体验。而无论是早前的“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还是当下炙手可热的“国名代步车”宏光MINIEV,又或是首款悬挂着代表品牌全球化的银标的畅销车型五菱凯捷,皆为其优质产品力的体现。

当然,除了出色的产品品质,大面积的售前售后渠道,也是促成五菱品牌高保值率的一大重要因素。在过去的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全年销量迈过了160万的关口,在各大自主品牌中遥遥领先,也是凭借这一销量,使得品牌的累计用户量超过了2300万。但即便面对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上汽通用五菱也能做到从容应对。凭借自身覆盖全国的2800+销售服务网点,品牌能够以多维度的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实时、精准的用车服务。此外,品牌还全新上线了LING Club小程序以及全新升级的“菱菱邦”APP,旨在进一步帮助用户连接车与生活,实现更为美好的体验。

在外界的一贯印象中,上汽通用五菱大多数是“神车制造厂”或者“爆款制造机”这类标签,却鲜少有人去探究其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些的。透过其接二连三创下的高保值率记录,其背后塑造优秀产品力的能力以及全面完善的服务渠道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在未来,相信其也能够为用户创造更多优质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