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智能化的浪潮背后,实际上还有一群闷声干大事的人

2021年05月12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时间回到十年前二十年前,你买了一辆车,开车它上下班,它陪你风里雨里走,你知道它是一辆大众、一辆丰田又或是一辆吉利。但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的车门、他的底盘是谁来制造的。

就像你喜欢听周杰伦的歌,你大概率不知道他背后的编曲人洪敬尧、钟兴民等等。你买一辆车也不会太在意背后的供应商。而这些藏在背后的做功的企业,往往才是一辆汽车智能化程度的决定点。

比如说车门这个简单的部件,过去似乎只需要完成简单地的开合,它就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产品。但在智能化时代,每一个部件都必要要赋予他更多的使命。现在车型基本都已经覆盖了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的功能也逐步普及,一些比较豪华的车型,在车门内还会内置一些主动降噪的功能。

另一方面,新手司机开车最容易犯的错——开门杀。就是停车后没有观察周边的环境就突然打开车门,结果不是把车门碰花就是容易给后面的骑车人造成危险。

而博泽准备在中国进行首发的新一代电动侧门驱动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痛点,除了能够自动开合外,车门搭载的雷达还能够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从而预防碰撞的发生。

车门还集成了多个传感器,采用“敲门”的方式就能够让车门选择开启还是关闭,比如说敲击两下,车辆前门自动打开,敲击三下车辆后门自动打开。集成传感器的后备箱也能够在你带着大件物品靠近时自动打开,相比与传统依靠“脚踢”的电尾门,这种解决方案明显更具人性化。

汽车智能化还应该包括汽车的座椅智能化,而座椅的首要因素还是舒适度。过去“零重力”座椅技术的出现,让座椅的压强能够均匀地分布在身体以及臀部的各处,来到了一种近乎无压力的感觉,“日产大沙发”采用的就是这种技术。

但这种依靠固定的骨架以及零重力海绵来维持的舒适度其实只是最基本的,因为座椅不能根据你的坐姿来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不过,博泽研发的多功能后排电动座椅骨架以舒适的椅背调速帮助乘客找到最佳座姿,同时更便捷地实现车内空间拓展。大概就相当于一个安装车内,而且可以自由调整坐姿的按摩椅。

此外,通过打造一流的电子空调压缩机本地研发、测试和生产能力,博泽向中国市场提供适用于混动及纯电动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全系列产品,涵盖不同电压和排量范围。

而博泽做着一切的目的实际上是为了提升中国市场的份额,此前博泽的核心客户主要为欧美企业,伴随自主品牌对技术的重视,博泽也逐步加大与自主品牌的合作力度。比如上述的智能车门解决方案,就将配备在自主品牌的某款车型上。

也正是因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市场也成为了博泽全球业务恢复最快的市场,虽然汽车市场呈现低迷态势,但博泽却仍然取得了86亿元人民币的营收,与上一年表现基本持平。可以看得出,智能化的赛道上,明面上是各家车企之间的战争,但起到决定性因素的,实际上还是各家供应商所带来的智能化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