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中期改款,恐怕没有换代的机会了

2021年05月12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途观中期改款的亮点,从途观X身上几乎都能看到,变化有限。在电动化趋势下,接下来途观家族会怎么走?

作为大众品牌SUV车型销量的基石,在2017年换代后的第五年,途观在海外迎来了一次重大的中期改款,针对外观内饰分别做出了相应升级。先根据海外标轴版车型的信息,来窥探一下未来国产的中期改款车型,会有哪些变化吧!

外观方面,中期改款的途观采用了更细更修长的LED前大灯组,与现款车型大灯进气格栅等高的设计相比,新车的进气格栅高度大于灯组,而灯组的“眉尖”则向两侧前翼子板延展,相比原先呆板的造型,多了几分英气。在北美市场,这一LED灯组将成为全系标配,考虑到灯组模块化设计的因素,这一配置在中国市场可能也有望全系标配。此外,格栅内部还增加了一条灯条,可以点亮并映衬出全新的线性logo。

此外,全新途观R-line运动套件也针对前保险杠设计进行了升级,X型贯穿式造型,体现出更犀利的视觉张力。

车身侧面相较老款车型变化微乎其微,轮圈尺寸可选17-20英寸,R-line车型拥有专属的车门徽标。

车尾的核心变化则体现在大众Logo徽标下方的“TIGUAN”字母,此外,新车的外观变化还包括提供Oryx White(或译为羚羊白)以及Kings Red Metallic(或译为王者红金属漆)两种全新配色。

内饰方面,全新途观在海外将标配8英寸数字仪表,高配可升级为10英寸数字仪表,方向盘则采用了最新的触摸式多功能按钮设计,空调区域也被设计为触摸式控制,而这些设计在大众其他的车型上已普遍搭载,途观并未采用高尔夫8代开始所采用的最新数字化整舱设计。

互联体验方面,新车的MIB3中控系统无线手机映射功能,与无线充电功能搭配大幅提高了便利性。驾驶辅助方面,新车将配备IQ.Drive套装,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盲点检测、主动刹车功能。

至于动力总成,预计国内车型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2.0T/1.4T依然是主流的动力组合,而后续是否会有更新,则取决于上汽大众投产1.5T全新发动机的整体节奏。

简单地概况此次途观的中期改款,大部分功能亮点,用户可以在已上市的途观X上找到,届时国内上新时,恐怕难有超出预期的全新体验。

从诞生至今,途观家族历史不足20年,只经历了一次换代,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离成为真正的经典车型,还需要一些时间沉淀。不过机会的窗口恐怕十分有限,在电动化的浪潮下,盛传高尔夫8即将是最后一代高尔夫,那么,途观是否也会让位于ID.4呢?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温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