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销量|五菱宏光险胜,传祺M6环比猛涨,比亚迪大跌

2021年05月12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据乘联会公布,4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MPV板块共计售出9.1万辆新车,同比上涨21.1%,环比下跌14.1%。环比下跌的大环境下,消费者无疑更加理性。产品力更强且更新的车型将快速抢占市场。

五菱宏光险胜:排名不变,差距缩小

在4月份MPV榜单中,常年稳坐MPV销冠的五菱宏光依然保持榜首,4月份又以18869辆夺得冠军,但值得警醒的是,相比3月份25479辆的成绩环比跌幅近26%,远超细分市场14.1%的跌幅。与第二名别克GL8的差距也仅有不到两千台。

保持第三名的五菱凯捷给出了6144辆的答卷,高颜值和夸张的“头等舱”第二排看来还是很对大家味口的,不过五菱凯捷与售价更高的第四名传祺M8的6008辆差距也仅在136辆。并且传祺M8在大环境下跌情况下实现了环比增长5%,值得警惕。要想保住神车之名,五菱需要找到下跌原因,及时调整才行。

传祺MPV逆势上涨

在自主品牌中,除了五菱旗下的两款车表现稳定,来自广汽传祺的M8和传祺M6两兄弟表现更为抢眼。在环比下跌14.1%的情况下,传祺M6更是以3265辆环比增长72%的好成绩杀入前十。相信这与传祺M6 PRO亮相带来的热度不无关系,希望传祺M6能抓住热度,早日跟上大哥传祺M8的步伐。

日系双雄中艾力绅罕见的超过了奥德赛,不过一向以GL8为竞争对手的他们现在已经被我们的自主品牌传祺M8超越了,并且这个差距还在逐步扩大。传祺M6也大有赶超日系双雄的势头,毕竟一款内饰精美,空间宽敞,价格还有绝对优势的MPV太适合现在的二胎家庭了。

第三梯队份额缩水,比亚迪险跌出榜单

榜单靠后部分可以看到,熟悉的身影也不少,宝骏730以3026辆的销量保住了前十的排名。十一名开始,除奔驰V级其余均是下跌。吉利嘉际跌出榜单,比亚迪宋MAX则是凭借过千的销量进入榜单。比亚迪D1因为暂无民用版,上个月2796辆的销量也只是昙花一现,本月未上榜。要想支撑稳定销量,仅凭大客户批售显然是不行的,还得开发民用版才行。

在《车壹圈》看来,汽车的本质依然是一个代步工具,而MPV这样工具属明显,针对性还强的车型,在中国目前开放生育限制,力图保持人口增长的大环境下,肯定会有更大的市场。而在整个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消费者会更理性的选择更新,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迷信合资品牌。这是自主品牌的机会,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自主品牌在客单价和销量上都超过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