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CC猎装车:始于颜值终于前驱?要不要等四驱进口蔚揽?

2021年05月12日 23:0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一汽-大众CC猎装车让国内少有“瓦罐”情节的用户倍感欣慰,兴奋之余却发现大众CC猎装车徒有其表——无论低功率还是高功率均为前置前驱,顿时索然无味。

好消息是,全新一代大众蔚揽(进口)即将上市,作为纯真进口欧洲“瓦罐”,大众蔚揽(进口)必须安排四驱版本。究竟是等待全新一代大众蔚揽(进口),还是选择屈居一汽-大众CC猎装车?

一汽-大众CC猎装车除了四驱和售价没有明显硬伤

大众CC猎装车是难得一见的国产“瓦罐”,从产品力来看它除了与常规CC保持一致为全系前置前驱的布局四驱外,几乎没有明显硬伤。

首先从造型来看,无须多言,是帅的!其次在配置普及度方面,即使是低功率大众CC猎装车 330TSI 猎目版也标配18寸轮胎、电子驻车、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框车门、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真皮方向盘带加热功能、皮/Alcantara材质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座椅调节、中控大屏、LED大灯、后座出风口等齐全的科技配置,常见的科技配置几乎无一遗漏。

此外在空间表现方面,大众CC猎装车可谓比常规版本CC表现更优秀,特别是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和后备厢储备空间以及延展性,那简直是一绝。从车身尺寸不难看出,大众CC猎装车达到了4869*1870*1459mm轴距与CC一致均为2841mm。这样的车身尺寸,对比上一代进口大众蔚揽可谓是有压倒性的优势。

最后在动力总成方面,大众CC猎装车搭载大众旗下经典的EA888 2.0T发动机,分为330TSI 和380TSI 两个调教版本,前者最大马力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500-4000rpm),后者最大马力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均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发动机动力标定不是很暴力,但得益于双离合变速器较快的降挡逻辑和大众精心的调教,即使是低功率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秒出头,高功率版本则为7秒出头,要知道这可是整备质量达到1650kg级别的中型旅行跨界车,拥有如此优秀的表现的确对得起主流品牌的实力。

当然,一汽-大众CC猎装车产品力优秀不假,可它的售价却不便宜。330TSI 猎目版官方指导价25.69万元,终端优惠1.5万元,实际裸车售价24万元左右,再添1万元就可购买到奥迪A4L 40TFSI 时尚动感/雅致型,这是消费者不得不面对的事实。至于380TSI 猎心版、猎风版落地已经达到30万元左右,甚至可以购买宝马3系奔驰C级等豪华中型车,高昂的售价也是潜在用户对比进口大众蔚揽的深层次原因。

进口大众蔚揽售价偏高 是否有必要为个性买单

如果说你认为一汽-大众CC猎装车售价已经够贵了,进口大众蔚揽售价更是不容小觑。以上一代进口蔚揽为例,“乞丐版”380TSI 两驱舒行版官方指导价27.18万元,竟然还是“蜡烛灯”基础配置更是对不起高昂的起售价,逼着用户买高配。如果你想体验原汁原味的四驱进口“瓦罐”,380TSI四驱纵行版官方指导价更是高达39.28万元!虽然产品生命周期有高达8-10万元不等的优惠力度,但稍微增加预算完全可以尝试豪华品牌“瓦罐”,如进口沃尔沃V60、进口奥迪A4 allroad(旧款)等车型。

那么全新一代进口蔚揽是否会保持高昂的售价?大概率会!从目前的预售价来看,“乞丐版”舒行版预售价为26.80万元,对比旧款27.18万元没有明显的降幅。不出意外它的售价还是会比一汽-大众CC猎装车高出一大截,尤其是四驱版本的进口蔚揽,完全没有必要为个性买单。

座驾参谋

如果对“瓦罐”造型情有独钟,主要用车场景为城市,不要纠结就选一汽-大众CC猎装车,除了售价相对贵了点没有明显硬伤,空间宽大,动力够用,关键还长得帅。如果实在要等待全新一代进口蔚揽,并且誓要选择四驱版本原汁原味的“瓦罐”,不妨对比一下进口奥迪A4 allroad沃尔沃V90等豪华“瓦罐”,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