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长鼻子说bye 以后豪华车会长成鼠标?

2021年05月13日 06: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实际年龄已过30岁的自己心理上还年轻,自然不会和爸妈一样,在柴旦卓玛、李双江、郁钧剑等老艺术登台演唱时一起合唱。直到偶然翻看各类音乐App排行榜,发现现在排名靠前的“麻辣鸡”、BLACK PINK、Ayi一个都不认识,宛若哪些年父母无法欣赏周杰伦一样。

没想到崔健的这句“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放到20多年后同样适用,我们习以为常的事物正在发生着巨变,这之中就包含咱们看惯的“长鼻子”豪华车。就像是我们熟悉的歌手逐渐淡出视线一样,那些造型很可能会消失在即将到来的纯电动时代。

汽车之家

作为一个80后,我对汽车认识的起点是在环路边上乘凉时大人们的口头介绍,识字后翻看杂志算是补习巩固知识。那些今天看起来已经有些模糊的图片在我心中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对豪华车的初步印象也是那会儿留下的。

汽车之家

仔细回想下这个理论,长鼻子意味着发动机舱更长,自然里面住着的家伙更大。直到今天,发动机越大就越贵的道理仍在发挥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刚诞生时,动力性能远无法和马车相比,但很快先驱们就发现增加发动机排量就可以获得更迅猛的动力。

汽车之家

在发动机研发技术不够成熟的年代,想要更有劲儿最简单粗暴的办法要么增加排量,显而易见的办法就是增加气缸数,但无论怎么改,带来的问题都是发动机长度的显著增常。

汽车之家

汽车的鼻子越来越长,售价也是水涨船高。所以长车头与高级,甚至是奢华划等号是从上个世纪初就留下的“标准”。

汽车之家

随着时代的演进,尤其是发动机研发技术的加强,以及V型发动机的出现,让动力表现的提升与长度增长不再是绝对的正相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需求没那么强烈了,但一代代车型的演变让“长鼻子”造型与豪华以及尊贵等形容词绑定在一起,最终在所有人心中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印象。

汽车之家

同时,随着被动安全,尤其是碰撞法规的多次紧缩,车身结构开发团队在实践中发现更长的车头有助于它们给前方布置更多溃缩吸能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上种种原因,使得豪华车绑定长车头的造型习惯延续至今,甚至于豪华品牌即便不用纵置发动机也会有长鼻子造型,因为短鼻子的横置发动机车型会被认为是失去了灵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