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0官宣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合作造车,周鸿祎:作为样板输出安全技术

2021年05月13日 09: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经过4月份以来有意无意地透露信息与对市场传闻的不置可否后,360牵手哪吒汽车入局汽车行业的消息终于靴子落地。5月11日,360集团在北京举行智能汽车战略媒体沟通会,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正式领投哪吒汽车,将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周鸿祎表示,自己将作为哪吒汽车产品经理,与哪吒汽车CEO张勇共同打造由用户驱动和体验驱动的智能汽车。

这次官宣之前,360公司前一日已经在社交平台透露风声,发布了360智能汽车战略海报,表示近日将公布与哪吒汽车具体合作细节。

正如360对外宣称的定位:360不当老大,不是大哥,也不是造车大佬,在入局汽车行业路线的选择上,360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野心。不同于小米集团的单打独斗,360的战略是与哪吒汽车联合造车。注资之后,与哪吒汽车组成新的产品经理团队设计全新智能汽车,360还将在北京与哪吒汽车团队共同成立车联网研究中心。

周鸿祎还表示,此次与哪吒的合作,360 并不会占据主导的地位,而是将会以谦虚的态度学习,在一个已经有很好的传统造车的基础之上,共同探讨如何把智能驾驶互联网安全,来把智能座舱这些跟互联网产品企业相关的事情做好。360将把哪吒汽车作为样板,然后把安全技术一视同仁地输出给其他企业。

以电脑安全起家的360有着软件技术、AI技术方面技术积累的优势,在经历了此前造手机的失败后,360在造车这条路上显然稳妥许多。面对未来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周鸿祎更倾向于以互联网赋能传统汽车立身,在他看来,智能汽车的网络安全,以及车联网安全会成为360安全生态的重要版图。

在此基础上,360表示未来会走平民化路线,这对造车CP打出了“为人民造车”的口号,新车定位10万元左右智能汽车,满足大众化的用户需求。

对于选择哪吒汽车作为合作对象,周鸿祎表示“可选择空间太小”,媒体沟通会上,周鸿祎称销量超过1万台的公司,凤毛麟角,只有6家,现场PPT介绍中列出了蔚来、理想、小鹏、哪吒、威马和零跑。“蔚来、小鹏、理想都上市了,所以我可以选择的空间就很小”,他说,哪吒汽车更像是创业团队,“传统车厂可能不需要我,我也更愿意选择创业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