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吉利销量突破10万台,亮点不多但短板明显,领克还是不温不火

2021年05月13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一汽红旗奇瑞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东风日产长安汽车等车企4月份销量公布后,吉利汽车上个月的销量也来到了大家的眼前,根据吉利汽车的销量快报显示,上个月吉利汽车单月销量突破了10万台,达到100331台。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为433907台,同比增长39%。

其中,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为41115台,SUV销量为58897台。具体到单车型销量,帝豪轿车月销16829台;星瑞月销10387台;博越家族月销22007台;缤越月销10018台;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月销3787台;领克品牌月销19021台。帝豪和博越依旧是吉利汽车的销量主力,星瑞的市场表现比较平稳。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帝豪和博越仍然担负着吉利汽车的销量重任,在吉利汽车整体的销量中占据着不小的份额,成为吉利汽车在销量方面强有力的支柱。伴随着吉利汽车全新架构平台旗下车型的逐渐增多,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新车型有望成为老款产品车型的替代者,比如吉利星瑞。

有着“轿车颠覆者”之美誉的吉利星瑞,上市半年累计销量已达到了65276台,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0387台。可以说该车基本上已经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常客了,虽然说吉利星瑞目前的市场表现还不足以撼动轩逸、朗逸、卡罗拉和思域的市场地位,但其强有力的攻势已经让很多竞争对手不可小觑了。

作为吉利汽车在SUV领域中的顶梁柱,博越系列在市场中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即使是国民神车哈弗H6长安CS75系列、东风本田CR-V和奇骏以及RAV4等,对吉利博越也是刮目相看。从吉利汽车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暂时还没有SUV能够替代博越的产品车型存在。

吉利汽车眼下最大的短板是在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方面,尽管布局的有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车型,但在市场表现方面基本上都比较疲软。尤其是几何A,大张旗鼓的在国外上市也没有出现“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反而在国内市场中出现了水土不服,也就是说在销量方面相当的疲软。

作为吉利汽车冲高品牌的领克汽车,目前布局的车型也不算少了,除了领克03创下过月销过万外,其余的车型都没有进入过月销过万,尤其是首款车型领克01,作为领克汽车的“长子”,市场表现方面只能说是一般般,并没有为领克汽车开启一个好兆头,反而是创下过月销过万的领克03,大有抢走领克01风光的势头。

写在最后:尽管领克汽车的单月销量整体上能够进入到月销过万,但是,具体到单车型还是给人一种不温不火之感,作为领克汽车主推的紧凑型SUV,领克01今年的累计销量在15000台上下,相比CR-V、皓影、途观L和RAV4来说,还存在着较大的销量差距。面对众多竞争对手的围堵,可以说领克01也是压力山大,要想进入到一些热销阵营,真的是很难,尽管领克01的实力不俗。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