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套优秀的设计,带长安走入下一春?

2021年05月13日 10:3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好的设计不要吝啬,拿来打造一款走量车型,不愁没有人买。

这个定律之前我们在奔驰S级和C级上看到过,但如今又有一个国产厂商要把它发扬光大,它就是长安

UNI系列的爆火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深厚的设计功底,所以在UNI-K火了之后,它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全新的第二代CS55 PLUS车型,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我们不难猜测,它将有机会借此成为十万级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新车。

现款的CS55 PLUS蓝鲸版车型上市时间并不算久,所以这台车的亮相是让我比较惊讶的,而且这一次它是全新换代,也终于让我们这些自主品牌开始了一段家族体系。

因为有了UNI-T和UNI-K做铺垫,所以看到它的造型我并不会太过惊讶,只是这种将UNI系列的外观下放到PLUS系列是让我没有想到的。

不过它确实是没有UNI-K那样的过分怪异,这也更符合CS55 PLUS的常规受众群体。

外观部分,前格栅的面积变得更大了,车灯变得更细更动感了,前保险杠的更具运动感,整体看下来它是明显更年轻了。

而到了车侧的线条当中,它砍去了之前看起来独具硬朗气质的独立C柱设计,车顶也更具流线感,多了几分时尚感,不过却让它和其它车型没有多大的区别。

车身尺寸中,第二代车型相比于现款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三围长度分别为4515/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相比于现款略微增大了6mm,19寸的刀锋五幅轮圈尺寸很大,在这台车身上比例很协调。

车尾的设计中这台第二代车型会略显单调,取消了贯穿式尾灯之后更多的留白给中间的LOGO留下了更多的“施展余地”,所以长安也很实在地把LOGO进行了放大处理,果真是简单粗暴呢。

不过在将牌照框上移之后,整体的比例看起来也更协调了一些,总之作为一个家用车呢,它的表现是比较不错的。

内饰部分应该是整辆车最大的升级,因为它真的是和之前没有任何关系,放眼望去这简直就是一台翻版UNI-K,和之前相比科技感着实是提升了不少。

液晶仪表的位置安排得很靠前,与中间硕大的悬浮式中控屏形成鲜明对比,而且为了不遮挡视线,它还设计了一个上下都被削扁的方向盘,确实有够别致的,不知道我们在实际操作起来会不会有不习惯。

方向盘的前侧还装有一个小的人脸识别摄像头,也就是说在这台十万级家用车上也将装配刷脸开车的功能,当你以车主的身份上车之后不需要再去按下启动按钮,只需要踩下刹车就可以像新能源汽车那样实现直接启动,智能性表现非常不错。

这台车内饰的设计思路与其他常规车型不太一样,所以在整个中控台上面采用了一块很大面积的浅色软性材质覆盖,上面有仿真的缝线装饰,观感和触感都不错,如果使用真实的皮革包裹的话那就更好了。

虽然这块中控大屏的功能够多,但是一些常用的操作都还是保留了实体按键设计,比如空调的操作,驾驶模式的切换以及紧急拍照录像,全景影像等功能,都有单独的按键和旋钮,人机工程学是比较出色的,绝对不是傻傻的为了科技感而一股脑取消掉所有。

最后咱们说说最重要的动力方面,去年CS55 PLUS推出了全新的蓝鲸动力版本,如今在这第二代车型中又得到了进一步升级,新一代的蓝鲸1.5T发动机能够拥有188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

虽然和之前相比提升不大,但是对于我们的自主品牌来说,不断的提升和改进也能证明在动力和技术当中,我们的实力是一直在线的,而非像那些只为圈钱的合资品牌一样,一套老旧动力使用N年不换。

这台发动机匹配自主研发的蓝鲸7DCT变速箱,实际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近几年长安汽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非常有看点的全新车型,经历不断的发展,从这第二代CS55 PLUS开始,我们在十万紧凑级SUV当中的体验又可以向上一个台阶,而这也仅仅只是个开始而已。

目前这台车还只是亮相,我们期待在下半年它正式上市时,能够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国民SUV出现。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