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货拉拉或将启动新能源造车项目

2021年05月13日 10:4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货拉拉疑似启动造车项目,目前已开始招募新能源货车制造方面的人才,以实现物流链条闭环和车的“数智化”。针对上述造车消息,货拉拉表示“会持续招揽和储备人才,但对于造车一事,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招聘软件显示,货拉拉正在招聘包括新能源货车整车产品专家等职位,其中整车产品专家的岗位职责为负责新能源定制货车的整车、驾驶相关产品需求的定义和设计;通过研究货车使用场景与底层原始需求,探究行业发展和演化,定义和设计货车的外观、内饰、基础驾驶操控等。

汽车之家

至于造车所需要的资金问题,有公开信息显示,货拉拉于2020年12月完成E轮5.15亿美元融资,今年年初又被曝出F轮1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00亿美元。当然这在造车领域也就是刚入门,毕竟当初何小鹏说过:“以前看别人做车觉得100亿太夸张了,现在自己跳进去才知道200亿都不够花”。

在人才和技术方面,据悉货拉拉的大量人才来自微软、Uber、BAT等国内外一线互联网企业,我们不能得知是否有车企人才加入,目前也未听说货拉拉有整车制造技术、工厂等领域的技术储备。

目前,互联网、地产、手机以及滴滴货拉拉这样的平台公司都陆续启动造车,可见新能源车真是香饽饽。至于货拉拉的造车进度如何,请关注汽车之家后续的报道。那么你看好货拉拉造车嘛?请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文/汽车之家 邢月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